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甘肃-青海篇 截止5月15日 完结

倒淌河的雕塑

宾馆

那扑面而来直刮的人站立不稳的风,就如久别重逢的老友热情有力的牵拉着我的双臂,挽留我再多看几眼远方的雪山、辽阔的牧场、悠闲的牛羊。难道我还要去抱怨朋友的热情吗?骑行在如此的路上,千头万绪不停地在脑海里迸发,不知道该从何处去捋顺思路,这也验证了越是坚信苦难,人的思想就越丰富,越容易有生活的火花和灵感,相反在下午的骑行中,顺风顺水的路脑子中竟然空空荡荡,双腿机械性的蹬踏,上午的灵感也随风飘走了,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感情是脆弱的,意志力是坚强的,双面人格特征在我身上格外明显。

也许我昨天的游记过于夸张或矫揉造作,但我只想把我真实的感受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细腻的感情是丰富内心的表现,粗犷豪放者或许会少了这种人生的体验。

相比那些骑行过无数次川藏线、青藏线和新藏线的大神们,就是我身边的北京骑友“京秋红茶”大姐,我也只能是山脚下仰望高山的渺小的人,我发现有朋友把我等同于那些大神了,那么请把我的灵魂高看一线,身体跟不上灵魂还在忍受着高原反应的折磨。他们中有些人内心丰富却不善表达或苦于文字功底而无法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图片和视频显然不能成为编写历史的主流载体,文字的表达力是其他诸如电影电视图片视频所不能及的。

当我越过前面的一队有着统一高大威驼包并身着某某户外字样的人群时,直接了当地询问他们是在当地租车环湖的吧,他们说是400元不限时环湖骑行,我心里不禁又有了些得意、庆幸,得意是因为我赚了400元,庆幸是我终究还是听了军校学姐的话,环骑青海湖了。要不以后回想起来得有多后悔啊!

昨天由于身体的原因,不得不早点住宿休息,在旅店内把一些脏衣服洗了,顺带把照片和视频在抖音上发了,不到6点就睡了。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今天早上骑在车上头脑仍然感到昏沉,我自己是学医的,我的很多战友现在是医学专家,大家不谋而同的结论是高原反应,感觉应该是轻度的高反,看来今天只能悠着点了。

从倒淌河骑行了约30多公里,到了青海湖风景区自驾游服务区,这里有个标有“青海湖”字样的大门,而且大路边上有自行车专用道,我惬意地骑行在专用道上,左右两边的山势走向逐渐开阔起来,远望青海湖如一条蔚蓝的丝带(和我睡袋的颜色一模一样的)

在这条丝带的上面是呈长长条状土黄色及褐黑色的山体,再往上是各种形态的白云,白云上面是兰兰的天,我真想问问苍天“谁持彩带当空舞”。

越往前骑行,右侧的山体逐渐被甩在身后,随之而来的是这条蓝色的彩带变的愈加宽广,直到青海湖风景区,这条蓝色彩带忽然化作了一颗明珠,又似我心上人的眼睛,她清澈见底平静如镜,美的让人心动,水汪汪的眼睛望着远方,等待着我来看她。

五一本不是环骑青海湖的最佳季节,路上除了川流不息的私家车外,三三两两的骑行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正专注地骑行在低处的自行车专用道时,高处的109国道上一道亮眼的红色疾驰而过,定神擦眼看去,靓丽的公路车上一个身材傲人的妹子正用力地蹬踏着,后面同样骑公路车轻装上阵的两位男子奋力追赶。不知怎地我忽然想起洛阳骑行群里的美女们,她们要是编成一队骑行在这环青海湖的路上,那该是多么耀眼的光芒啊!

不知什么时候,风向已经有利于我的骑行了,蹬踏也变的轻松了,似乎高反已经是过去很久的事儿了,不知不觉100多公里已经完成,在城镇里又看到了红衣美女,似乎在和她男朋友一起找旅店,我觉得再往前骑20公里,谁让太阳还那么高而我又带着露营装备呢?她们骑公路车快就让她们追我吧。

离开城镇,在一个拐弯的地方,前方修路,看到有一个骑友转入一条小路,我也跟随上了小路,不曾想这里别有洞天,让我更加体会到了青海湖的美丽。

晚上就露营在湖边,不仅仅是我,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