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甘肃-青海篇 截止5月15日 完结

不期而遇的美好

我们书接上回,我跟着骑友“葫芦”从一条小路来到了一个亲水的湖边开阔地带,首先看到的是一间房子,房子前面有一个类似于太上老君炼丹炉的建筑,里面燃烧着什么,外面看上去青烟渺渺升起,越过炼丹炉,直面自己的是那种藏族特有的五颜六色的经幡(风马旗),彩条布迎风飘扬,发出刷刷的声音,其左侧是个有环形基座护栏的望湖亭,再往左看,分别是望湖高台和一个长型墙状建筑,类似于在武打片武功世家中看到的放刀枪斧戟基座,只是上面放的不是兵器而是捆绑着的彩旗。

穿过这些建筑,就是青海湖了,湖水清澈见底,波浪一波又一波地迎面而来,让我想起来唐刘禹锡《浪淘沙》

流水淘沙不暂停,

前波未灭后波生。

令人忽忆潇湘渚,

回唱迎神三两声。

骑行青海已经好几天了,今日终于近距离感受青海湖的美,这颗高原明珠、心上人的眼睛是多么的迷人,让人陶醉让人情迷意乱,让人为了她从全国各地或坐飞机坐高铁或自驾骑自行车不远万里来到她的身边,环顾着她,为她的素颜的美所倾倒。

我也和大家一样,久久地和心上人对视着,我想从那水汪汪的眼神中看出什么不一样来,她清澈、含情、温柔、宽容和大度,我真想跳进湖水中,融化在无限遐思中。

湖面上有很多鸟儿在自由飞翔,它们并不惧怕人,不时地用鸣叫交流着,时而浮在湖面上,时而在人们的头顶盘旋,当有人拿出蛋糕等食品喂食时,它们会张开翅膀伸长脖子很文雅地争食。由于是节假日湖边的人和车很多,人们悠闲地散步湖边,或摆出各种姿势互相拍照留念,或凝视远方倾听青海湖的呼吸,更有甚者将越野车开进湖边的浅水里摆出炫酷的造型拍照,还有很多人搭起了帐篷,准备湖边过夜以迎接明日的第一缕阳光,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太阳的余辉即将消失,一切一切是如此的美好,我打破惯例没有早早地睡觉,徜徉在湖边,穿插于人群、汽车、帐篷以及建筑物之间,用相机记录着静谧时光中的落日、生火做饭的情侣、风中的经幡和高高挂着的月亮,一切美好不期而遇,我感到人生格外的幸福,此时此刻所有烦恼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早上的日出亦格外精彩,我兴奋地录制了好多视频,期待能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我要方方面面仔细认真地看看青海湖这心上人的眼睛,不错过任何细节,把她镌刻在脑子里,任凭狂风从任何地方吹向我,步履艰难行如蜗牛我也不后退,一天就在大风中感受着高原明珠的魅力,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联系了在刚察县的骑友徽州茶客后,直接骑到TA住宿的高档酒店旁的小宾馆,和宾馆女老板经过一番舌战后,最终以60元的价钱住进了80元的客房。

洗过澡后,下了宾馆楼梯想着老板娘家的两个上小学的乖巧漂亮双胞胎女儿,教给她们些诗歌或许她们会记忆深刻一些,不曾想没看到姐妹却看到他们爸爸在沙发上玩手机游戏......

按照微信定位来到大酒店旁边的小宾馆,正在和老板沟通之际,我的电话传来了美妙的女性声音,原来微信群里认识的徽州茶客TA的声音竟然如此动听又出人意料,走出宾馆大门,邂逅的竟然是个大美女,这又是一个不期而遇的美好。不能冒昧地问女性年龄,我就先自报家门了,原来是个妹子。

即使自己再拮据,男女独自的饭局,以我深受《三侠五义》《水浒传》《射雕英雄传》等等侠义小说影响,并从小立志要成为诸如展昭,锦毛鼠等江湖侠义人士的我,是不可能让女性掏钱买单的,在宴席行将结束之际,假意办私事要遛出去但由于从桌面拿手机的动作而被美女识破,只能免费享受这顿美食,同时也期待着有再次偶遇以回报对方的机会。

这么好的机会,那我们明天就组队一起完成环青海湖的最后一站吧。

2021年5月4日于青海刚察县宾馆

当日骑行轨迹,距离114公里,爬升324米。

静谧时光,残月高挂,倾听美人的心跳和呼吸。

与有缘人“葫芦”和他的朋友陈俊涛合影留念。其朋友是户外高手,我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期待着日出

在路上

形单影孤的我,内心是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