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连载结束!就此别过,江湖再见

赤水河水在这里有个小小落差,河水泛起白色浪花。

走远点回头再看那两座山,山和水都变得很安静,相映成景,还是我最喜欢的倒影。

今天自行车还出了一个大问题,后货架也坏了。希望能坚持到贵阳,然后好更换,或者就在安顺休整。想起我这次命名为“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的骑行,一路大小问题不断,再加上天气,很磨炼我的心态啊。就这样磕磕绊绊的还是骑了7000公里,已经坚持了三个月,后面至少还得三个月,甚至要骑到春节。

我的旅行自行车,原本就是有点娇气,跟着我翻山越岭也走了两万多公里。去年在仓库里呆了一年。自出发以来,中轴、前后刹车片、后刹车、链条、外胎都更换了。辛苦它了。

给它来个在茅台镇的特写。

茅台镇就这么骑到了。没有仪式感。

茅台镇很大,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赶上一个县城的规模啦。

红色基因和茅台镇融为一体。

茅台镇的路起起伏伏,适合走路,不适合骑行。上下坡太多。

来到茅台镇,必须看看茅台集团。

逆光,大门太高啦,只能斜着拍。打卡留念,告别茅台镇。

要不要在茅台镇住一晚,我犹豫一下还是决定往前赶路,找个小点的地方休息。

途经盐津河二桥看到美景。

桥上两侧有防护网,通过防护网的空洞拍照。河边正在修栈道,不过最好的角度还是桥上。对面的景色更美,可惜我没办法到桥的另一侧去,这里是主干道。

贵州属于喀斯特地貌,群山就像一个大大的盆景。

明天就骑往遵义,目的地是遵义会议纪念馆。没啥他想,一路翻山,路上还没发现停留的地方。90公里一天能到,然后150公里到贵阳,贵阳计划停留一下。

必须完成“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完成第一季才能有第二季。今天车出状况的时候,确实让我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那一刻我不知道怎么完成后面的骑行了。难道在暗示什么吗?

情绪归情绪,骑行回骑行。互不影响,我允许自己在合适的时候发发牢骚。

在赤水河发生这样的事情有另一种意义,任何时候都要反复确认自己的初衷。那是指路明灯,给我指明方向,让我看清道路。

达瓦骑行中国第93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要走,必须走好自己的长征

20210911骑行91公里,共697公里。

在长岗镇,红色小镇,看到标语,大概意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征,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长征走好。我深受启发,今天的游记用了这样的名字。

昨天研究路线,感觉要翻山,早上六点半就起床早早出发。

一路担心的上坡没遇到,平路多,还有点小下坡,山里左转右转。一个小水库的景色不错。

上了大路稍微一加速就过了路口,开始上坡。

说点经验,骑行时尽可能选择国道或者省道,乡村公路路况确实很不错,但是坡度有点陡,上坡费体力,下坡费刹车。下坡时太危险。

上坡有骑有推,当地人告诉我上坡只有三公里就是下坡啦,一路下坡到街里。

三公里上坡难度不大,遇到下坡路,真的很陡。捏刹车捏到手累。好在最后来到山谷底部的村子,只是一个村子,不是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