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连载结束!就此别过,江湖再见

从村子到镇上还有一个上坡,这个上坡就考验我了,只有七八公里,让我骑起来好漫长,主要是太陡啦,骑不了,推的肩膀疼。

途中有个小庙,很有趣。今天在这一带看到好几座类似的小庙。

一路大大小小的上坡耗光我的体力,终于到了长岗镇。镇上没见到游客,在面条作坊这里看到开篇说的标语,没拍照,主要是太累了。

正午的时候,还经过一个仡(ge1)佬族乡,没进去。今年贵州很热,九月份还是大太阳,尤其中午,我一路只想找阴凉。爬了两个坡后,再也不想爬坡啦。

一个上午才骑了三十多公里,不知道今天还能骑多少。要是再骑六七十公里,我就有点担心自己的体力。

现在是贵州的农作物收获季节,高粱、玉米都开始收割晾晒。另一种景色。

最后骑到208省道,路况好,下坡多。好久没有骑的这么畅快。啥也不想,奔着遵义城里飞吧。

抵达今天的目的地,遵义会议会址。

明天早上八点参观,已经预约好。

达瓦骑行中国第94天——遵义休整一天

20210912骑行7公里,共704公里。

原本计划今天骑往贵阳,上午十点过遇到大雨,遂住店休息,中午一过雨就停了,一下午都没下雨。感觉今天住店不是太值得,按照计划,明天到贵阳找家青年旅舍休整。

院子里的长征诗二首,毛泽东的经典诗作。

遵义会议展厅,总感觉很着急,其实这个大厅的名字都没弄清楚。

很有名的群雕作品,找到特写。

遵义会议的历史定位,是伟大转折。

毛泽东为遵义会议会址题字。

关于遵义会议主题展览的介绍,自己看内容吧。

遵义会议的介绍太多了,展览更多的还是图片。多放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