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上山空气稀薄,不太适合讨论问题,其实我想对他说:对于登山,这颗种子从12年开始在我的心里已经生根发芽,经过这么多年,早已长成参天大树,TA是一种情怀,一种对自由的向往,一种用来对抗现实生活中各种无奈的精神药品,是蓝色的冰毒,是一种信仰,至死方休。

上山空气稀薄,不太适合讨论问题,其实我想对他说:对于登山,这颗种子从12年开始在我的心里已经生根发芽,经过这么多年,早已长成参天大树,TA是一种情怀,一种对自由的向往,一种用来对抗现实生活中各种无奈的精神药品,是蓝色的冰du,是一种信仰,至死方休。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时间总是那么慢却又那么快,蓦然回首,很多事情很多人已经过去,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青蛙说:我认识你13年了,这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行。

然后青蛙说他看到我对他说的话,完全没有反应,就忙着在那里拍照拍视频,哈哈哈哈哈,拍照我真的是认真的。请原谅,在山顶,我的听力和情绪都被封印了。登顶了应该送我们领攀一个拥抱的。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在顶峰我们休息了大概有十分钟,这之间录了很多小视频,回放起来,那真是令人刻骨铭心的美好记忆。

接下来就是艰苦的下撤,雪很大,一样的能见度很差,山脊,冰岩混合,所以要更加小心,还是结组,师兄的膝盖有伤,所以总是会顺势坐在地上,令人看上去颇为担心。

线路不是很长,很快就走完冰雪路面,岩石路面也没有想想中的难,很快就撤到新旧线路回合的山脊,下撤的过程中,我要青蛙拍视频,他总是很不耐烦的不配合,然后下了山,又管我要视频,这个不听话的家伙。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四个人到齐了之后,解除保护,阿滔开始收绳,青蛙第一个顺着打着挂片的之前不知道哪个队伍留下的7毫米路绳开始下降,给我说他先下去看看这两条路绳有没有问题,他到底的时候,喊说让我用蓝色的绳子,之后我开始用下降器下降,蓝色的绳子绳皮有磨损,花绳子比较新,磨损较小,我用蓝色的绳子降,用爪结在腿环上打了普鲁士结,又用菊绳挂在了花绳子上,这样下降的好处是我随时可以腾出手练拍照,但是实际的情况是绳子上的冰雪会令爪结没有那么顺滑,抽绳的时候还是有些费力。青蛙看见我在拍视频,又开始大喊,让我快点下降。

然后我们逐一降下来之后,青蛙说,我先走了,我去之前爬的那个冰壁拆绳子和冰锥,(这里要着重感谢一下singingrock赞助的冰锥,入冰快,很顺滑,取也很方便,做工精细,价格适中,是值得信任的装备),然后他是倒攀下来的,据他自己描述,倒攀还是有点累的,并且觉得有风险。

遥望这些山峰的时候,它们的美丽会深深刺痛着我的心……我爱这些壮丽的雪山,攀登也许对我来说就是生命当中最高层次的感恩回馈。虽然攀登的过程是忍耐和痛苦,但我深切的知道我无法放弃。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我们三人顺着之前留下的脚印,先回C1撤营,下撤整体都很快,走到冰川末端的时候,我回望我们走过的山脊,看到青蛙还在向上攀登,之后又起雪雾,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有点为他担心,因为是一个人solo。

回到C1,我们开始换衣服,收装备,拆帐篷,又开始下雨,这个时候师兄发现他的冰镐又丢了一只,阿滔无奈,又回冰川去找,我说怕是丢在冰壁下面了,然后竟然被他找回来了,这令人羡慕又佩服的体能。此时的我,躺在帐篷里,看云卷云散,听雨点滴落在帐篷上的声音,想想大山深处只有我们四人,这种空旷的自由感令人愉悦,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过一会,青蛙回来了,钻进帐篷躺在我旁边,念叨了一句:累死我了!~
我说:辛苦你了!夏尔巴.蛙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我们在山上一起欢乐一起歌唱,他们说这才叫做时光......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的期待未来,生命理当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