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为了快速按时下撤到和秋旺约好的BC,他们三个几乎帮我分担了我所有重的技术装备,然后阿滔又开始展现他惊人的体能,一会就消失在我们的视野当中,下到4700米的时候,我的双膝盖开始明显的疼痛,旧伤复发,现在只想喝口可乐继续往下冲。路上我还在想,可乐为什么不能制成泡腾片呢?可以的话那一定很畅销。

师兄也因为韧带受伤,又背了很重的东西,走在最后,下到4500米的时候,天空放晴,这个峡谷变的异常美丽,色彩斑斓,白云朵朵,蛙哥坐在前面欣赏风景,留下一个画面一样的背影给我....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走不动了就地躺下,看云卷云舒顺便等师兄,师兄过来之后状态还是很好的,等我们下到峡谷,发现阿滔和秋旺在朝我们走来,这个家伙确实速度快,他俩接过了我和师兄背包,说走快点,这样天黑前才能回到村子,最后的这两公里,感觉极其漫长,主要因为我们都累了,在这个过程中,和师兄聊滑雪,才知道他是自由式大神,听完他的故事,真想说一句: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到村子,简单的收拾完装备装车,有信号了,报了平安,就出发开车去新都桥,一路都是蛙哥在开车,雨下的很大,我在整理照片,到达新都桥是晚上11点整,吃了牦牛汤锅,陪蛙哥喝了一杯啤酒,还顺便嘲笑了他的小酒量。回到酒店,昏昏欲睡.....醒来已是第二天早晨7点,躺在床上不想动,约好的九点出发回成都,一路未停,下午三点到成都,四点高铁回西安,晚上7:45到达西安,攀登结束。

时间在销蚀生命的同时,自然也接受了记忆力的对抗——往事总要竭力挣脱流光的裹挟,让自己沉淀下来,留存些许痕迹,使已逝去的云烟在现实的屏幕上重现婆娑的光影。而所谓解读生命真实,描绘人生风景,也就是要捕捉这些光影,设法将淹没于岁月烟尘中的般般情事勾勒下来。今年秋季的攀登就快要结束了,在贡嘎山区乌库楚峰明媚的阳光下,有些不舍……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在山上青蛙、阿滔、师兄三个人还是很照顾我的,他们的负重应该至少是我的2-3倍重,因为青蛙的包,我双手压根拎不动,更别说背了。

在顶峰的时候,师兄陈杰上来后嘟囔了一句:“我是被阿滔忽悠来的,登山太累了,以后再也不登山了。”我莞尔一笑,心想这句话好熟悉,以前我在山上也说过,事实证明,这是我唯一说出来却做不到的事情。总有一天,他还是会重返山巅。下山的时候一路聊才知道,师兄陈杰是自由式单板双板大神,公园直飞、跳台360、nollie侧空翻、侧空360、前空翻后空翻……(自由式,传说中落地成盒的那种)敬仰之情由然而生。

下山的时候师兄状态不好,阿滔说师兄去年后空翻把韧带摔断了,还在恢复期,这次下去怕是又要继续花钱做康复治疗了。
快到大本营的时候,阿滔神秘兮兮的跑过来对师兄说:你答应我件事情好不好?你以后不要再后空翻了……
阿滔的脑回路!我也只能用感叹号来理解……我猜,阿滔是怕失去他。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什么才是真正的拥有?一念既起,拼尽心力当下完成了,那一刻,才算是真正实在的拥有。我希望如你们一般的人,可以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我和我的二b小伙伴们,山水总相逢……

进山最大的收获就是出山进入尘世的瞬间喜悦与一段时间对平淡生活的满足。
这大概也是我们喜欢登山的原因之一,会令我们自身的幸福指数提高,对生活充满希望和敬仰,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