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远方的净土 心中的香巴拉 --虎跳雨崩徒行记

金沙江大拐弯
飞来寺D8:6月4日,天气阴,今日行程:飞来寺-- 香格里拉 -- 成都 -- 合江 。
早上又早早起床总想盼望着奇迹会发生, 可惜好运终究未降临在我们头上,也许是卡瓦格博故意要给我们留个念想,才不会这样轻易就让我们一睹他高贵的容颜。早上起来虽然没下雨但天空仍然是雾气重重,卡瓦格博不给面子而白马雪山却撩开他神秘的面纱大 大方 方地向我们展示他的容颜。

飞来寺这已经是我们此行见到的最清晰的卡瓦格博啦,山脚下的村庄就是西当村,公路延伸到到最后有建筑的地方就是西当温泉, 雨崩 徒步的起点,横着向右第三条山沟中间白色的就是明永冰川,卡瓦格博就在冰川向上向上再向上的云雾之中。

飞来寺呵呵,我拍摄的 梅里雪山 太子十三峰。

飞来寺
阿青师傅给我的,在飞来寺观景拍摄的 梅里雪山 太子十三峰,中间最高的金字塔一样的山峰就是传说中众神山之首的卡瓦格博,就是拿来YY一下。

我拍摄的卡瓦格博。

阿青师傅给我的卡瓦格博,传说中的 日照 金山 ,借来装下13假装我也看见过,与我拍摄的相比感觉正好是阳光照射的部分没出现。
怀着不舍的心情踏上 香格里拉 的返程。
再见,飞来寺!
再见,卡瓦格博!!
但愿我下次再来觐见之时,能蒙你召见,让我一睹你高贵的容颜。

在驱车返回 香格里拉 刚刚上白马雪山的时候天空居然飘着雪花,但翻过白马雪山后天空渐渐放晴,路过 金沙江 大拐弯时能见度相当好,不由得又花上30元门票停车流连一番。好神奇的大自然, 金沙江 在这里拐如此大的弯,在地上画出一个完美的“Ω”符号。

金沙江 下游隐约可见有绿色植被和房屋的地方就是滇藏214国道上有名的奔子栏镇。

金沙江大拐弯观景台
对面山脚沿江公路就是由奔子栏镇经 得荣 、 乡城 到 稻城 的县道, 得荣 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仿佛有股神秘的力量在召唤着我,知道 得荣 完全是因为翁甲寺,相传该寺与 西藏 莲花生大师主持修建的桑耶寺同时兴建,是开启藏区108处圣地门户的金钥匙,因此又被称为“神仙园地”。

站在观景台,我深情地凝视着对岸的公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踏上它去往翁甲寺,如果今秋的 稻城 之行能如约成行,届时可否经 乡城 、 得荣 、奔子栏走上一圈呢。

姥姥是在拥抱公路还是这座能阻挡 金沙江 的山包?

金沙江大拐弯观景台
如此神奇的地方当然要合张影留个念想啦!

闲适月光广场

我们预订的是晚上七点半 香格里拉 飞 成都 的航班,因此也并不着急,飞来寺出来一路晃晃悠悠180公里走花了4个多小时,十二点过终于到达 纳帕 海观景台,站在高处望去好大一个海子好大一片草原,本来计划着时间尚早进去逛逛,可下车后风太大太大再加上已是饥肠辘辘的我们此时最迫切想找个地方填饱肚子,于是大家一合计放弃 纳帕 海直接驱车到独克宗。

独克宗古城
在古城入口不远的地方找到这家小厨师菜馆,从菜的味道上应该算是一家湘菜馆吧,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四个人200大洋好大一盘鱼,临了也不免俗地在此留上我们的印迹。

姥姥有惊喜发现,啥时候咱儿子居然背着我们将产业做到了这地方?

吃过饭还不到下午两点,我们有大把时间在古城瞎逛,于是顺着古城的街道悠闲地向月亮广场溜达,不是旅游旺季的原因吧,独克宗古城街道上显得有些冷清,好多店子门可罗雀,有的干脆大门紧闭,更有甚者贴着旺铺转租的条子,和姥姥商量着干脆我们回去把工辞了来这里开家小食店吧。

独克宗古城

月亮广场、巨大的转经筒、 香格里拉 的标志,据说 香格里拉 一词就来源于当地藏语“香格尼旺”,意思就是日月之城,代表 香格里拉 县城建塘镇的两个主要民族聚集地,一个是现在已经消失的太 阳城 尼旺宗,另一个就是现在被称为独克宗的月光城。这个解释好象有点牵强哦,难道这样快就忘记 稻城 、 丙中洛 和中甸的 香格里拉 命名之争?

时间很悠闲、阳光很温暖,姥姥和燕燕还在打了鸡血似的四处乱窜,我和多余则选择静坐在月亮广场上,不一会儿多余就在这暖洋洋的阳光下打起盹,我则想用镜头记录下月亮广场上来来往往的芸芸众生。

广场一角卖气球的小贩。

独克宗古城
龟山公园下卖酸奶的老奶奶。

逛完龟山公园路过酸摊的俩妹纸。

抽着烟如我一般悠闲地晒着太阳打着望的大哥。

独克宗古城
广场中心守着藏獒等待游人合影的摄影师。

广场边上出租民族服装的商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