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飞凤峡谷,跳潭飞起来!——记2021中秋2天重装 飞凤峡谷+凤凰大峡谷双线合一

很美的场景,这里或许可以当营地噢!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但自己技术有限,还是没拍出现场的陡峭,乌青的深邃感,只能现场体验!

马哥布好绳就在下方拍照!

这里要么跳潭,要么沿绳下!

后面这一路,我跟计哥跑最前面,跳潭,泅渡,跳石头,计哥不用像上回落日大峡谷般背活鸡,行动似飞……

标哥此刻在伤心,不见人影15分钟,再见时闷闷地告诉我,“手机泡水了!”

可怜的肥鱼,烟都泡水了!

下午6点,营地营地

三顶帐篷,还是丁丁妈的帐篷好看,标哥塔帐太占位置,计哥的黄色太骚!

『凤凰大峡谷,雄性荷尔蒙澎湃的峡谷』

《山海经·图赞》载,凤凰身负五种像字纹:“首文曰德,翼文曰顺,背文曰义,腹文曰信,膺文曰仁。”《抱朴子》对此解释:“夫木行为仁,为青。凤头上青,故曰戴仁也。金行为义,为白。凤颈白,故曰缨义也。火行为礼,为赤。凤嘴赤,故曰负礼也。水行为智,为黑,凤胸黑,故曰尚知也。土行为信,为黄。凤足下黄,故曰蹈信也。”

青白赤黑黄,五种颜色代表着仁义礼智信,在凤凰大峡谷中,我们还能找到自己身上最美丽的颜色——勇,唯有“勇气”二字才能让我们成功穿越激流澎湃的凤凰大峡谷!如果说落日大峡谷是船底顶最美丽的水船线,凤凰大峡谷就是船底顶男性荷尔蒙最澎湃的水船线!全线巨岩攀爬、全线纵身跳潭、全线惊心动魄!

这是8月份水量充沛时候的凤凰大峡谷亲身感受!

9月的峡谷,水量下降!

清晨8:30,启程!

储水量下降2米有多,目前已无激流,若想重温激流冲刷的凤凰大峡谷,可以看丁丁妈的游记《凤凰大峡谷》的照片和视频!

凤凰大峡谷,上个月走的时候,恰逢山洪,清澈的巨大水柱从凤凰大瀑布倾盆而泻,壮观无比,因此丁妈在上次游记《凤凰大峡谷》中将凤凰大峡谷比喻成充满了男性荷尔蒙的大峡谷。

这一次因为许久没有下雨,巨石形成的大峡谷藏不住水,因此水流少了很多,初步目测,水位大概下降了2米,许多当时只能泅渡的线路或者需要绕山下行的瀑布位置,我们这次是全线溯溪爬巨石而上了!

有人说,峡谷没了水,就没了灵魂!溪水冲刷着河床的巨石,的确带来令人心情澎湃的激动,但缺水后的巨石林立的河床,却也有一番味道,孤独的味道!依旧是充满男性荷尔蒙的峡谷,巨石林让人感觉到更加安全。

澎湃的溪水倒是像极了峡谷的情绪,如若徒步者平衡力控制不好,有很大的可能被失控的溪水情绪扯入水中,冲往下游,而溯溪而上爬巨石林,则相对考验的是徒步者的体能以及攀爬能力,不一样的体会,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