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心动,有一份惊魂,叫贡雅看海----国庆贡雅线穿越失败纪实

永恒之河 发表于 2021-10-11 02:52 深夜2点半,已更新的全部看完,故事虽然还没结束,我已很想谈谈感受。AA自担风险没错,但自担风险不应该是队友一切与我 ...

• 寒岩孤剑 写的东西不错!感情真挚,实话实说,批评与自我批评。豁达大度!为你点赞 2021-10-11 08:23
690528266 发表于 2021-10-7 10:15 身边的运动达人不少,有玩铁三的、游泳的、全马的、越野跑的、骑车的、划龙舟的,经常有人会问我,那么多的 ... ...

理解深刻,感同身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690528266 发表于 2021-10-09 17:40 [attach]47143027[/attach]水牛在日然垭口[ ...

景色秀丽!天地融合
发自8264小程序
690528266 发表于 2021-10-11 07:40 兄弟批评的对,即便是全国组队的一支队伍也不应该在危机到来时作鸟兽散。所以一路我在反思自己、诘问自己。 ...

每个人对道德底线的理解不一样!
发自8264小程序

本想在莲花湖边住上一夜的,考虑到锦云的失联、吉凶未卜,再美的风景也是索然无趣,我和小雨飞飞还是决定尽早下山。返回温泉营地时,其他队友均已下撤,为了抢时间赶上队友们,我俩便坐上藏民的摩托车,沿着机耕道山路一路向下,在沿途的月亮湖边和重装徒步的队友们相遇。

月亮湖位处力丘林场,深藏在深山之中,保留着原生态的静谧和野性,海拔近3500米,和莲花湖一样是冰川运动中、刨蚀、掘蚀地面产生凹地积水而形成的高原冰蚀湖泊,因湖中多处草地形如弯月而得名。

四处可见湖水被草地随意的分割成一道道、一弯弯的垄堤,或是毫无顺序的块状,看上去像无数条绿绸水袖在水面上舞动,湖泊随之变得灵动起来。

沿途只见枯竭的树木倒塌在湖面上,延伸至湖心,薄雾环绕,如梦如幻。漫步岸边的原始森林中,彷佛已穿越时空进入远古时代,随处都是纯粹至极的透亮,将森林和天空揽入怀中,近看湖水是碧波浅蓝,远远眺望又是绚烂多彩的颜色。

随处可见自由放养的牛马,在草甸和湖水中奔跑嬉戏。这里云是流动的,水是流动的,人是流动的,动物是流动的,一步一景让你流连忘返、美不胜收。是一处低调惊艳的绝世美景。

风起时碧波荡漾似在耳边低语,日落时云霞翻涌搅动万物光彩。如果时间允许,真应该在这里扎帐住上一夜。相信你和月亮湖的相遇,会是一场色彩激荡的奇妙旅程。

权当一次经验的积累吧!

月亮湖

寒岩孤剑 发表于 2021-10-11 08:26 权当一次经验的积累吧!

多谢兄弟的理解、批评

纵你文思再敏捷

眼前美景也会让你词穷

纵你丹青再细腻

眼前美景也无从下笔、画不出这山林绚烂

纵你摄影技艺再高超

眼前美景也拍不出这唯美的意境。

今天的莲花湖和月亮湖,让我弥补了未能继续前行、未能领略后半程中众多冰蚀岩盆(海子)荒蛮苍凉之美的缺失。虽有遗憾,却已了无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