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3

一念再念,最美金秋--2021年国庆念青东杂白线(007线)

回到广州已经差不多20天了,作业迟迟未完成,初出山时候的兴奋慢慢归于平静,思绪由多头散发也趋向沉寂,但对行程和这条线路的观感还是的表达出来,而且要趁早。实际回来后,队友帮主大人已经完成了行程作业,文笔细腻,情节详细,感情丰富,实在看不出,一个外表粗狂且沉默的四川老爷们,内心如此婉约,真所谓真人不露相,露相已半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https://www.mafengwo.cn/i/23449576.html)深度阅读。现在先大概交代一下作业大概思路,前面将实走行程、人员和装备做了描述,下面主要从个人对行走途中的观感尝试展开,包括景致、人物和线路等角度,可能有点天马行空。先说林芝。在未接触徒步之前,即使就在接触徒步之后,未接触念青东徒步线路之前,一直认为林芝在西藏西藏东南部,念青唐古拉山东南麓,雅鲁藏布与尼洋河在此相汇,青藏高原海拔最低的区域,有“西藏江南”之誉。受印度洋暖湿气流影响,属温带湿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冬季温和干燥,夏季湿润无高温。植物资源丰富,呈垂直分布,从亚热带植物到寒带植物都有生长,素有“绿色宝库”之称,一直和桃花最配。总有一种“浪花有意千里雪,桃花无言一堆春”的印象。当无意中看到一些户外前辈的念青东户外徒步信息,犹如打开心间的一扇窗口,让我对这里的美景有了新的期冀。19年咨询孤月等大神,6月组织走念青东海子线,计划6天,实走4天后下撤,其实1天是走在下撤的路上,半天是雨中在帐篷等的。今年4月走了3天的翻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线路,看到了真正桃花季节中的林芝,当时未写作业,这里发几张图片。

能猜出哪顶是我的帐篷嘛?

当时走完后,也很激动,发了一个朋友圈,这次再次进林芝,我都差点忘了我就是半年前,我曾来过。所以,做事还是要趁早、趁有感觉,不然,就会拖到疲软无力…………此行最大遗憾,就是在索松村当晚看着日照金山无望,就去喝酒了,结果,喝完出来,朋友圈全是日照金山的照片和视频,这也正像极了人生,我们怀念过去,可是过去的朋友没一个有空等你;我们期待未来,可是意外和惊喜哪个先到?享受当下的静好岁月吧。

继续回到本次行程,首先说说这次眼中的林芝。我是9月29日到达林芝的,队伍是30日中午在林芝集合,我又有几乎一整天的时间在林芝溜达,和上次不一样,这次没带单反,没有跑步,也没上山,只是在尼洋河畔溜达,晒太阳,捡石头,其实秋天的林芝也很美,有这和春天不一样的美。春天是“暖麓之下蜂蝶忙,雪山之上白云闲”,秋天是“峰上冰雪琼与玉,城中繁叶黄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