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出个题,整个县城或整个镇子停电,为什么饭店或青旅里还能有WIFI信号呢?如何实现的呢,大家是否知道答案?

图文并茂,支持一下!

勇气可嘉,一路风光,佩服!

D12东达山旅游服务中心-左贡(60公里,1067公里)

今天近9点出发,一早的东达山旅游服务中心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27公里长坡,雪山就在我们身边,对于荣许到东达山垭口的这一段路,只有一个特点:海拔高。很多人以为,这区区25km,两小时足已。实际上,很多人都是花了5个小时以上来走这些里程。不信?你来试试!

到东达山(海拔5008米),是川藏线上两座5000以上的高山中的第一座

先集体照

看半裸照喽!

东达山顶遇到骑闯天路的比赛,采访人员帮一高反的骑友骑了8公里到东达山顶,合影拍照,

他们比赛是20号开始的,10人参加,今天最快的已经到通麦了,中午还有一女赛手,刚到东达山,艰苦的比赛,有路险,有高反,赛手们都是勇者,我们一路骑过来也是勇者。然后在垭口小黑带头光膀子照,每个人都拍了,雪下的很大,一路下坡滑行,穿上雨衣,鞋套塑料袋,

下到中间,我占用弯道的左道拐弯。上来一辆奔驰,幸亏它上坡速度慢,刹住了,我也急刹刹住了,好险!我摆手对司机表示歉意。再往下遇到至少100辆军车,全是军绿色斯太尔,一辆接一辆有秩序通过,很壮观。

快到左贡经过这个美丽的山口拍一张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进到左贡县城,修路,挖的很深

住菜市场内的金山城宾馆,很便宜,条件很差,左贡的邮局也不地道,只能买了邮票才能盖邮戳,另外一个这样的就是拉萨的布达拉宫边上的天上邮局,其他的邮局都是随便盖的。

晚上吃水饺,全川藏线统一价15块一碗,有汤有饭的,还给放些青菜在里边,我喜欢吃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今天家峰和冯坤到海通兵站了,郑哥搭车到了芒康,其他人都搭车或空骑到了巴塘,和他们拉的距离越来越大了。

D13左贡-邦达(109公里,1176公里)

今天出发后,青桥的车子就出现问题了,小黑和青桥去修车去了,足足耽误了一个半小时,后花鼓坏了,换了个,这是后来才知道的事。

我一出左贡,就直追早走了半小时的李东,一路全是我超越他们,骑了一个小时,终于在跨江桥处追上李东,下来坐了一会,拍照

和藏族老哥合个影

一起行进了一段,接了几个电话落下距离,

李东在前面等我,一起过了田妥镇,又走到一个村子才吃的饭,我要的是炒饭,李东的面超大碗,他竟然全吃完了,这伙计够能吃!我这时候也够颓废的,看让大山给折磨给啥样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在路上看两边的山,绿色植被更少了,远处有雪山,近处的山就是山水画,房子也是更多的是土打的墙的,公路边的围栏好多是土打的墙,

牦牛成群走在马路上,象是自己家一样,放牛娃也不管,任由它们慢悠悠地徜徉。下午的景是相当不错,来几张

一路起伏路,还算舒服,自昨晚心率不齐,吃了一片阿斯匹林,还是怦怦乱跳,睡不着,今早也有感觉,到邦达后去诊所买了点药,吃上,还是有感觉,原因找着了,高原缺氧,骑车太猛,还得悠着点。

到克色村,就离邦达不远了

看看他们是怎么建房子的

到邦达镇前的牌子下,李东遥指牌子,不缺志气缺氧气呀

邦达是个小镇,三角形三条路,一条进镇的路,一条去昌都,一条去拉萨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中间就是邦达广场,四兄弟留影

晚上吃大餐,李东肚子不舒服,没吃几筷子

大部队到海通兵站了,郑哥到荣许兵站了,红叶母子到了左贡了,家峰和冯坤到觉巴村了

爱与同行 发表于 2021-12-15 15:14 勇气可嘉,一路风光,佩服!

谢谢鼓励

D14邦达-八宿(97公里,1273公里)

一早从邦达镇出发,即爬坡14公里,我和李东先出发,我因昨天心率不齐,今天悠着点骑,

山水画模式开启

缓步一小时多点到业拉山顶(H4658米),拍照,

72拐,72拐,很期待的经典路段,从山上望下去,蜿蜒曲折,不敢放快,谁拍的72拐图都差不多,但都是经典照。来几张

下到半截,李东执意和驴合个影,这相片名叫“指驴为驴”。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路遇军用运输车无数,一辆接一辆,仔细观察,他们是35辆车一组,比如开始第一辆车编号901,那就一直编到935,然后就排第二组,就是801835,到最后看到一保障车和一辆越野车,那就是队伍结束了。一路川藏线过来,遇到运输兵团无数,运输兵团为了国家安全,线上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常年走在318线上,由衷为他们点赞。

这景这人这照片,不错

下到底就到了同尼村,同尼村油菜花正开,路边牦牛和驴挺多的,景很漂亮,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再往前走就是怒江边,沿怒江向上走,走的是右侧到怒江大桥,有武警把守,岸边各两个,持枪荷弹,迅速通过只能担重20吨的大铁桥。

过桥后吃随身携带的干粮,休息十几分钟,李东给我抓拍的,丑到极致,我也是醉了

吃完干粮,上路了看这地方,矮的地方也就三米,,大货只能沿外围走,算是单行道了吧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遇李东湖南老乡,60岁吧,感冒直咳,车子还蹭碟,骑的倒挺快的,忍不了我和李东的速度,自己先走了,其实我两也是悠着骑,他那速度还不是我两的对手,沿白马河前行,两边的山很荒芜,有种到了戈壁滩的赶脚,

离八宿20公里,跟李东在路边休息会,啃个苹果

直到八宿县城,入住青年旅客之家,住标间,每人50元,条件还可以,可巧又遇上全城停电,操蛋。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左手拇指和食指无力,白天骑行都按不动拨挡,已经两天了,不知道啥情况

早上吃了丹参丸,今天没出现心率不齐的情况

D15八宿-然乌(93公里,1366公里)

本来想的挺美的,今天缓上坡安久拉山(4325米),到山顶后,直接下坡,看情况赶波密的,结果呢!!!缓下坡太他妈缓了,就是起伏路呀,到然乌就不错了。

早早与李东收拾行李740出发,八宿的大街是这样的

缓上坡不难,有雨,折腾一次,

到吉达乡吃中午饭,饺子一碗,老板娘是河南人,算半个老乡了,李东吃抄手,

自恋的李东又在看自己那颗摇摇欲坠的牙

背影一闪,赶紧拍,这就是传说中的二八大杠骑川藏的大爷,明天接着说他

此时离安久拉山还有31公里,出了镇子,就遇逆风,五六级的样子,蹬不动啊!数着公里往前行发现3838的路牌真的没有,这时候能看到“豆豆加油”,豆豆一直活着,到4430还没挂呢,我们一直猜测写这句话的人是骑车还是徒步,要说骑车,一个路牌一下车,可真够折腾的,要是徒步吧,看日期还跟骑车步伐一致。

一直坚持到25公里左右,累坏了

我和李东头对头睡了会,这家伙挺灵性的,说拦路要东西的孩子们过来了,我俩赶紧上车开溜。

开始下雨,与李东吃了东西,到达安久拉山垭口,路牌是3858公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垭口地势平坦,有两三公里的平路的样子,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下坡,其实也是起伏路,也够累的,雨越下越大,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离然乌不远处修路特别多,

然乌进城道口的桥还断了,转到河底绕过去。

感觉很累,骑车也没有了意气风发的赶脚,肩膀有些酸,左手无力的症状缓解了不少,路上遇狗五六只,都静下神来,缓缓通过,无追咬。

藏族小孩子拦路要东西,招人烦,一是危险,二是不情愿的事要强求就没意思了,自川藏线以来遇两次了,一次是昨天小男孩拦我车,二是今天一藏族老人带两个小孩子拦路要东西。闪过,不招惹他们。

一路上风景亮点就是雪山,一直朝雪山走,两边也是雪山,离得我们很近很近,快到安久拉山垭口,两边好多羊和牦牛,还看到有秃鹫,个头挺大,见人也不怕。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今晚住然乌卫生院院里的青旅,每人25元,四个人住了六个人的间

明早顺道看看然乌湖,媳妇说现在的然乌湖水很清很漂亮,七八月份就混浊了。

D16然乌-波密(131公里,1497公里)

出然乌即靠然乌湖前行,旁边和湖对面都是雪山,湖水很清澈,无风水面很平静,

兄弟们自拍一张

船到岸了

一直到湖边向下游流水的地方,才出波浪,植被也越来越多,杉树,柏树。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没出多远就下雨了,而且一天也没停过,

中午饭时雨最大,进波密界就是林芝地区了,背景依然是雪山,向下一点点就是杉树,或高或矮,都作为水墨画的主要元素,特别是,水间的小岛和层叠在山峦间的杉树,仙风道骨,特有神韵。

就是仙境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今天在幸与二八大杠的大叔合影,特别想跟他说这车子不适合川藏线,可大叔好几天了,上坡就推,也按时到达目的地,大叔是喝着泸州老窖,骑着28寸大轮,推着上山,溜着下山,走在川藏线上的,基本与我们同行,赞一个。

一天的雨,时大时小,雨衣脱了穿,穿上又脱,特麻烦,漫水路段较多,鞋都湿了

中午吃饭的地

全付武装,准备上路

与李东在前边骑,说笑、照相,比较热闹,跟他在一块一点不闷,

直到下午到修路太多的地界,路太烂,颠的厉害,泥泞中前行,奋力向前骑,上身只穿了防风衣,开启风速模式,超越无数骑友,直到波密县城,象是找回了几天前的状态。

我们的涂鸦

全付武装的样子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落石路段,好长好长,吓人

修路路段,下雨天,难走成啥样

波密是比较大的县城,居住人口多,商业发达,算是比较繁华的城市了

看波密的城背后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藏318骑行记

下午郑哥电话说要追上来,晚上终于见到,明天一起排龙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