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1国庆他念他翁秘境徒步穿越

徒步第一天:拉岗村--一字泵

第一天徒步,也就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早上我们在盐井吃完早餐八点换三辆小车进村,真正的徒步行程是从拉岗村出发,我们大概10点开始徒步行程。第一天应该是整个行程较为艰苦,因为一开始就要翻越是一个垭口(海拔4900米),而且是很长距离的爬升。

第一天途中经过的一个小海子,挺有特色的,水很清,有点九寨沟的感觉,这就是徒步经过的第一个海子--丁差错。

我也忍不住在海子边拍了一张。

今天的景色就是五颜六色,挺多彩的,很有秋天的感觉,而且不是深秋那种。

路上还有人玩的很嗨!

经历了很长一段的一个碎石路,其实碎石路如果不习惯的话,挺讨厌走的。

路上我们还来了张自拍

中午路餐时候的照片

走着走着转过弯就看到一个瀑布,沿着瀑布和河流的方向前行,大概走了1公里,我们很快就来到了今天的扎营的地方--一字泵营地,到达营地的时间大概是下午四点,其实今天挺累的,刚刚开始徒步就要爬升第一个4900垭口,而且是一个很长很长的长坡。晚饭的时候自己觉得要补充多点能量,拼命的吃,后来感觉肉是吃多了。

一字泵营地,应该属于五星级营地,草地平阔,水源丰富,风景优美。

第1天的晚上天气很好,但是因为很冷,再加上第1天确实走的比较累,我又吃的有点多了,所以晚上进了帐篷之后就不想出来了。后来发现夜晚的天空很漂亮,满天星星,银河也很漂亮。听着帐篷外面的QQ和墨子他们在拍星空,心理挣扎了好长一段时间,出去还是不出去?好难受啊。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出去,给了一个自己的借口,明天晚上再拍。

QQ拍的星空,心里下定决心,明天晚上一定要拍。

?徒步第二天:一字泵(4200)--龚拉垭口(4900)--旦马拉丁措(4200)

早上六点之前就起来收拾帐篷,打包物资,吃完早餐八点钟准时出发,今天也是要爬升海拔4900米的龚拉垭口。

山谷里面好像还没有完全天亮我们就出发了

沿着河滩的石子路曲曲折折一直往上走,出来了山谷,看到刺眼的太阳,防晒一定要提前做好。

开始的时候还有高原草甸,走起来还挺惬意。

在往上走慢慢的草甸就变成碎石路了,越来越难走。

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在半路看到了加米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