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以爱与梦想的名义相邀--2019首徒凉山俄尔则峨

从公路尽头到这里大概30分钟路程,如果在公路尽头露营的话,早上到这里来观看日出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次行程结束,梳理一下我的体会:
如果只是到墨海、 红海 露营赏花,头晚可选择住 冕宁 、越西、 喜德 县城或小山村村长家中。第二天一早包车到公路尽头,然后一路耍着徒步到墨海,不能重装的童鞋还可以联系小山村村长请背夫哦。
至于说露营个人觉得还是选择子母海或 红海 上面比较好,这样第二天看日出更方便,不需要起的太早。如果你对自己的体能充分自信,也可以重装到 红海 上面的大平台露营,绝对会令你终身难忘。

如果是重装穿越到灵山寺,第一天就住村长家吧。第二天一早包车到公路尽头开始徒步,12点前就可以到达 红海 营地,下午则可以选择爬爬卫峰或主峰。第三天翻过垭口到连三海,第四天便可很轻松地到达灵山寺。
当然, 俄尔则俄 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在前面说的到 俄尔则俄 挖水晶不过玩笑话,大家可千万别当真。听说前些年就有很多人冲着这个梗来挖所谓的水晶,已经对当地的山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希望所有到 俄尔则俄 的人,除了脚印和欢声笑语外什么也别留下;除了照片 和美 好的回忆外什么也别带走。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守护这方难得的净土,维护这片难得的户外天堂。

走完直道在公路的转弯处与包车的杨师傅相遇,一辆8座的五菱神车将一行七人连人带包很轻松就塞了进去。路上的积雪都已融化,整条公路的轮廓都清晰地呈现在眼前,视觉上也就不再象上山时那样危险。杨师傅说他的车基本上全天候都可以上来,如果遇着下雪天气大不了带上防滑链,无论是 冕宁 、 喜德 、越西还是小山村他都可以随时接送。
冕宁7点半回 冕宁 已经是华灯初上,小孟在灵山寺山门对面的豆花馆已定好饭菜,热情漂亮的竹竹也特地从县城打车过来与我们共进晚餐。豆花儿、野菜、腊肉、 冕宁 火腿,再加上 冕宁 特产的刺梨酒,吃的大家直呼过瘾。
酒足饱后甜甜开车装着大包小包和小孟一起到 冕宁 县城寻找住宿。竹竹、峰峰陪着我们散步回县城,一路上趁着酒兴有一搭无一搭地闲聊着,天南地北的居然就没有年龄上的距离。
回到宾馆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很安稳地一觉便穿越到了2019年。

返程回家
冕宁一夜好梦,醒来时已经换了天地,就这样在 冕宁 迎来了2019。
洗洗漱漱出门早餐,电话告别小孟、峰峰与竹竹,9点钟驱车 上高 速开启返程模式。

冕宁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蔚蓝的天空一碧如洗, 泸州 的冬季很见到这样的天气,在 冕宁 则早已司空见惯,好羡慕 冕宁 天天都有这样好的天气。冕宁漫游哥哥上的厅堂下的厨房,背得起重装又开的手好车,实乃户外出行之上品。
汉源

汉源漫游哥哥好手艺,带着我们一路狂奔,12点半顺利到达 汉源 九襄。大家既想品尝九襄的牛肉,也想顺道捎点回家,便在九襄下高速直奔菜市场买了好些黄牛肉后,又在镇口找到这家牛肉馆准备用餐。
汉源一斤牛肉一斤牛杂,倒入老板调制好的汤锅内,烧沸即可食用。牛肉肥而不肥腻、糥而不烂、粑软适中,既有嚼头又不觉得太粑,九襄牛肉果然名不虚传!
汉源用过午餐继续出发, 上高 速不一会儿便是泥巴山隧道,按以往的经验过此隧道后便进入另外一番天地。
别了,艳 阳高 照!别了,蓝天白云!!

汉源
汉源果不其然10公里的隧道一过便是冰天雪地,恍然间有如时空穿越。一路无话,辛苦漫游哥哥将我们平安带回 泸州 。
此次旅程虽未穿越 成功 ,但内心一点儿也不觉得遗憾,见识了久闻 大名 的墨海、 红海 ;见识了念叨许久的 俄尔则俄 ;更见识了那满山遍野的索玛花。要说遗憾的话,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在山花烂漫的时节前往。不过我相信,这个遗憾很快就能弥补上来,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待到五月索玛花开时,再续 俄尔则俄 缘。你,准备好了吗!
lz乞丐 发表于 2021-11-22 14:12 俄尔则俄登顶 俄尔则俄 ,远眺群山与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