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去看看金色船底顶吧——记2021年11月两天重装联山A环线

远处山峦叠嶂……

金色大草坡,色彩温暖中带着些许苍凉,画面的情绪感更复杂些……

秋去冬来,这里是一片金色的霞披

春去夏至,这里是一片温柔的绿毡

无论何时,心中都能看到那丝绚烂

心境使然……

联A,小树林走出来,直接连上船底顶的金色大草坡!

『船底顶打卡咯』

广东户外毕业打卡照再来一次!

其实这两年上船几十次,登顶估计十次不到,除了第一次带丁丁走两天重装坳广是半夜12点登顶,其余都是阳光明媚。传说中的十船九雨,丁丁妈基本遇不上,不是云海泛滥,就是蓝天耀眼,可惜的是一直没看过船底顶的日出,因为山顶扎营实在太冷,不好做饭,唯一遗憾!

被阿坚村长、大海茫茫、荣兴这三个大神拉速度了,早上6点联山村出发,下午3点到达船底顶,9小时完成联A,比去年进步了4小时……

至于船底顶毕业线,其实不能说登顶就毕业了,毕竟现在一天登顶的线路太多了!广东毕业线,至少也要在距离上、景观上、路况上有代表性!当时我们四个边走边聊,倒是感觉船底顶毕业线用“坳广”比较有说服力!

但我后面一想,毕竟广东大峡谷是逃票段,而且大水管段有危险性,不好纳入其中,“坳布”更妥当,三天走完毕业,两天坳布会让许多人不及格不能毕业的,咔咔!

大海茫茫拿出两罐啤酒,四人均分,在寒风暖日下的船底顶打卡喝啤酒,还真是头一回,惬意!

大海茫茫是一位有趣的珠海驴友,步速快,除了阿坚村长,两天我们俩处的时间最长,一直走在一起!经他提醒,我才想起年初与他一同走石龙线的时候,他、我、修修也是走在前队,大海茫茫下山后等队友之余,就一人喝了4支啤酒,精瘦的身材,藏着惊人的啤酒海量!大海茫茫或许改名为酒海茫茫,更为妥切!

天空蔚蓝,丁丁妈也举牌打卡!

爱他(她),带他(她)上船底顶;

恨他(她),带他(她)上船底顶;

爱恨船底顶——精炼的诠释着船底顶线路的虐美!

其实,相对新新、罗新、罗布、大布环、联布、联环、坳广……甚至于五广、大环船这些近两年兴起的长距离船底顶拉练线路,我还是更喜欢非传统开路版线,能够将峡谷、山脊、草坡、密林、碎石坡、青苔乱石坡、悬崖、峭壁等路况,囊括在一起的非传统线,才能体现船底顶的极致美丽!

心中又一阵哽咽!联山垭口曾经大喊了几声“马哥”,进山打招呼,想念你!

黄荣兴同学,总笑称自己是黑人,我稍微留意了一下他的手,好像真的是全黑,并不单纯被太阳晒黑的!

这次买了70升小鹰包,还是说东西塞不下,看来又得让领队教装包了,不然2天线都装不进装备,长线怎么搞?途中有能背能走的有趣的人走在身边,总是轻松愉快的。

我们的国旗!

『愉快的营地生活』

全队下午6点前到达船底顶小树林营地,这里也曾经是五星营地,五星营地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其一水源就在营地旁,其二营地平整,支持至少10顶帐篷团队扎营,其三营地避风,而小树林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当之无愧是五星营地!

但因为近年来许多团队涉足,营地卫生状况维持不好,有许多垃圾。原计划在船底顶扎营看日落日出,但无奈当天风太大,没法团队做饭,因此改营地于此!

趁着天色还明亮,大伙各自选好地方,扎起帐篷!

荣兴与村长在剥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