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去看看金色船底顶吧——记2021年11月两天重装联山A环线

前队等了1个半小时,终于盼来了标哥!等他是为了拿车钥匙,不然下去早了也白搭,没干净衣服换撒!

煮了两壶茶后,大队伍也迅速在河边集中了!

下山后,因为我一直在前队,来来回回都只有前队四人照片,于是找标哥拿全队的行程照片,标哥眉头一皱,“我也没啥照片,吃了一路狗粮!”

哈哈,原来是暮色和华华这对情侣撒了一路狗粮!能因为户外结为伴侣的人儿在我们认识的伙伴范围内还为数不多,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能够走在一起,真是缘分!除了大家都很风趣幽默之外,户外情侣更懂得互相扶持,毕竟走在大山里,随时都会面临突发状况,而只有相当的默契,才能克服种种困难,一直走下去!

暮色保护华华拔裤子上黏附的鬼针草籽,画面温馨!

队伍向三棵树进发!

这里还需要登顶一个小垭口!

垭口过后就是一段青苔台阶古道!

干枯的河床,叶叶、十三、阿健三人小组!

每次到达这里,总会欣喜若狂,因为胜利在望了!但我试过从这里墨迹回联山,花了1个半小时,这回好点,花了45分钟,路上还趁着有信号,跟新洞下撤的阿亮通了电话,他们两人正坐车回罗坑!

16人(含司机)排排坐,开始吃饭啦!看看窗外,夕阳正好,现在落日时间为6:05,全队吃完饭也没天黑,这支队伍,神兽!

本次行程没有记录轨迹,因为线路以前走过,轨迹已经上传云端,需要的伙伴查找丁丁妈空间即可!这回也不想记轨迹,想逐渐养成用脑子记录山脊、山沟、古道、绕山口、特殊拐点等信息,这样会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认路能力以及对山岭概貌的认知。希望久而久之,心里能有一张船底顶的三维仿真地图!

感谢本次联A组队的峯哥、标哥、小乌龟!

感谢本次联A的其余13位热情可爱友好的队友们!

感谢长期支持丁妈花时间阅读每一篇游记的小伙伴们!

心中默默感恩一个人,没有你的出现,没有你的教导,没有你的支持,丁丁妈可能还是去年的丁丁妈,对于户外一筐热情,但对于真正的野外生存一知半解,更不会对船底顶有这么深刻的认识与热爱!今生有幸与你同行,来世希望再结户外缘!

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踏遍岁月山河

那些历经劫数,尝遍人生百味的人

灵魂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哈哈,看到那个背锅的大侠我忍不住笑了,真是背了好大的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