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上海

黔东湘西自驾10日游

去吉斗苗寨尤其是雄鹰岩观景台稍远,得走小20分钟。但是值得走!
其实这里的德夯大峡谷也是很不错的,有体力的话建议完整走一遍!

吉斗苗寨出来,开车4公里不到就是矮寨大桥的游客中心,买了电瓶车票的直接可以坐车到大桥底下。
我要飞无人机,司机很热心的让我在一个观景台下车,这里开阔视野好,适合看整座桥!这里离电瓶车终点也就50米路,飞完了走过去也方便!上图就是在这个观景台拍摄的。
大桥相当壮观!在下午4点的阳光斜射下很有气势!

可惜我飞行技术不行,大桥又太大,小飞机还没把大桥整体收入镜头已经看不到了。我本想飞到大桥中点,来个桥上飞跃再来个桥底飞越,可是小飞机看不见了心里就莫名发慌,赶紧收吧。

观景台还能看到这209国道的盘山路,大桥建成之前就得这么盘到谷底再盘上来穿过峡谷。

跟着参观线路走,扶梯、电梯,可以下到大桥下的钢结构部分,可以从桥这头直走到那头。上面的照片在参观路上不同的点拍摄。
我们运气不错,参观完的时候太阳被云层遮住了,没了阳光的大桥观感还是要逊色不少。

原计划矮寨大桥后就奔 芙蓉镇 ,看看天色将晚,又看到了乾州古城的宣传照片,临时决定奔乾州古城(现在的 吉首 市)。
从导航看23公里30分钟车程,只是没想到路线是沿209国道走盘山路的,错过了大桥上行驶!
到达 吉首 ,感叹于它的干净整洁,道路宽阔灯光璀璨,现在我朝的哪怕3~4~5线城市硬件设施都是无可挑剔啊!
挑了榕域国际酒店,虽然处在大商场楼上(人多嘈杂),又离市政府广场近(广场舞挺吵的),但是房间大装修新价格实惠,离乾州古城入口就300米。
一切都好,没成想这卫生间是蹲坑,弄得方便时太不方便了!不知道设计师怎么想的。

有点累,没去看古城夜景。总感觉灯火里的古城都长一样,脑补就成。

第二天上午好歹去走一走。门票70/位,后来发现很多小巷可以自由出入的。算了,得为乾州做点贡献。

古城人民路上的门(西门)。

古城东南门,这个城门外就是河,河上是跳岩。

水位低,跳岩下都没有水。

风雨桥。

桥上几群老人在打牌聊天。风雨桥边就有自由出入古城的小巷。

荷塘。

文庙,里面丹桂飘香。

古城还有罗荣光故居(罗荣光是清军将领,守大沽炮台,坚决不向八国联军投降,战死!),有翦伯赞寄居所……

D6 吉首(乾州古城)—芙蓉镇

吉首 到 芙蓉镇 76公里,大部分高速路,过路费47元,1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进 芙蓉镇 景区就得买门票,60元/位。我们定在十二城的江山楼,店家热情的带路。车停门口看房间的档口,有店员拿块铁牌挡着车牌照。店员说这条道停2分钟电子警察就会拍!
房间看着挺满意,有观景大露台,兼做茶室,配有大桶纯净水,当地的莓茶,还有 烟台 产红酒,咖啡……
所有都含在房费里,房价350。

这是房间露台的风景。
十二城开有三间民宿和一个酒楼。第一个开的在景区检票口,叫 临泉 溪客栈,第二个就是江山楼,第三个可以看瀑布,叫瀑上仙。
反正住江山楼也可以去瀑上仙看瀑布,整个景区游客不多。

这个就是在十二城瀑上仙拍的。

这个也是瀑上仙拍的
芙蓉镇 原名王村,其特色就是瀑布。营盘溪在这里流入酉水,有这么两级落差形成瀑布。然后由于电影《 芙蓉镇 》的热播,王村干脆改名 芙蓉镇 成了一个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