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上海

黔东湘西自驾10日游

以上这组照片由家里领导拍摄,领导关心民情,这组拍的比我好!

D8 黔阳古城—高椅村—洪江古商城

天气预报今天阴到多云,明天开始连续下雨。
原打算今天 洪江 古商城明天高椅村,现在决定直奔高椅村。53公里,1小时车程。

导航把我们带到路的尽头,这里有碎石铺的停车场,有另外3辆车停着。
后来发现其实前边左前方有下坡路,可以直接开进村。
我也懒得挪车了,顺着几级台阶上去,迎接我们的是这一簇竹林,小径的右边是幼儿园,紧邻着的是小学。

进村见到第一条石板路我们就右转进入了。

古村落没有商业化,老屋老人,鸡犬相闻,池塘菜地,非常的原生态!

经过一个张灯结彩的老宅,哦,那是新结婚的婚房。

残荷,绿萍,群鸭。

绕一圈出来才看到这高椅村的门楼。
高椅村名字的由来据说是背山面水,空中俯瞰像一把高高的椅子……

我飞了一下小飞机,也许没飞对角度,没看出椅子的形状,但是村边巫水那个湾像极了一条大鲶鱼!

高椅村不大,参观、吃饭有两三小时足够了。
看过高椅村,不同的人群会有两种观感。从小在都市长大的人会觉得新奇,这里山清水秀,朴实无华,原汁原味的农耕文化;而自幼农村长大的人会有童年回忆!
我来自农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残荷、绿萍和群鸭,场院里也都是满地鸡鸭粪便,也有窄窄的田埂和自留地种的各种蔬菜……

我们赶回 洪江 古商城,选了 洪江 曾府酒店。

酒店也是 徽州 会馆。

房间很大,古朴典雅。

这是古城游览示意图,有红五星的点有真人表演。

古城收门票,17:30后可自由出入,不过景点都会关闭。我趁着还有天光先去免费走了一遍。

晚上开始下雨,一夜未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