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盘古开天,造化万物(亲历冰灾后的粤北山区)——记2022年3月5、6日两天重装刀锋三姐妹

标哥背着40斤包,两只鸡在包里,加油!

连根拔起的树……

一边寻找可以穿越的线路,一边心潮翻云覆海!

盘古开天,很美的传说,也是古时代劳动人民对天地初始的想象!传说中,盘古想用自己的身体创造出一个充满生机的世界,于是他微笑着倒了下去,把自己的身体奉献给大地。他的左眼飞上天空变成了太阳,给大地带来光明和希望;他的右眼飞上天空变成了月亮,两眼中的液体撒向天空,变成夜里的万点繁星。他的阳根化为伏羲,他的双乳化为女娲,他的汗珠变成了地面的湖泊,他的血液变成了奔腾的江河,他的毛发变成了草原和森林。从此人世间有了阳光雨露,大地上有了江河湖海,万物滋生,人类开始繁衍。

丁丁妈并没有现场经历过太多天灾,仅仅从传媒途径看到过海啸肆虐,台风席卷,熔岩侵蚀,地震破坏,但正因为没有在现场,所以一直以来对于天灾的感受总是浅薄的!虽然我们也算是走开路版危险系数高的线路较多的人,但基本上都是山林安好,无路找路,无论是兽道、水道、古道,总还能找到最合适的路迹向前推进!而这一次是头一回在我们熟悉的森林里看到这般冰灾压倒全片树林的景象,心中无比震撼!

2月南方持续降温降雨造成的冰灾,让粤北山区经历了一次盘古开天,一切归零,重新开始!心中感慨,珍惜每一天每一步每一人,因为不知道日出之后会是什么!

老飞机:为啥要走刀锋三姐妹!我明明选1的!

灵活的华华也钻得费力!

见过这样的标哥没?

排队等疏导“交通”,哪哪都是事故现场,前队“交警”不容易,开路开得眼睛都瞎了,找不到路哈!

终于过了角苗岭路口,到达哑口处,休息!我和大师兄有点对4公里外的目标营地犹豫了,但无论如何,也得支持领队的决定!

继续前行!

这里一定要感谢阿醒,因为途中最难走的开路版路段,几乎没多少人拍照,不是前队需要集中精力找路开路,就是队员们需要集中注意力跨越障碍物,唯独阿醒时刻拿着手机,记录着全程,大写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