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盘古开天,造化万物(亲历冰灾后的粤北山区)——记2022年3月5、6日两天重装刀锋三姐妹

此处我俩得好好聊聊了!现在已经接近下午5点,离既定目的营地丁字路口还有4公里距离,如果路况依旧如此,到达营地估计得晚上12点了,晚上开路太不安全,继续走还是在1公里处的大石头备用营地扎营?

聊完后标哥冲去前面开路了!

俗话说,斜坡起步着实是技术活,其实斜坡跨越障碍物也非常难!

前面该怎么走啊,发呆思考中!

其实竹林弯曲的路段最难走,用身子压都压不下去,钻是更加没法钻的,因为竹子韧性很大!

石壁上的树木根系最不牢固,连根拔起后,就剩下光秃秃的石壁了!

下完这个陡坡,再翻个山头,就是备用营地,大石头营地,太难了!

快天黑了,踩着树过,钻不了了!

对讲机中传来领队标哥的声音,“丁妈,营地到了,大石头营地,不再往前走了,扎营!”

一片欢欣喜悦!

(六)愉快的晚餐,喝酒咯

到达营地,领队安排好帐篷区、炊事区,各自就散开找地方扎营了。扎好各自帐篷后,不用安排,大伙儿就围在炊事区找活干了,强驴就是强驴,啥都自觉干!

开饭前标哥提出他的想法,“按照原计划第二天的行程需要12小时,钻竹林的路段多,但今晚到达不了目标营地,明天就得加上额外的3公里,今天路况很不好,明天也一定差不多,另外明天天气预报下雨,照此推论我们不可能完成全程了。现在两个方案看看大家意见,一是明天我们爬完大姐峰下撤,二是到达丁字路口营地就下撤!”

还没等我们思考应该怎么选择,标哥直接说,“干脆就在丁字路口下撤了,今晚开开心心好好喝酒!”

一片欢呼声响起,“同意同意同意……”

我笑了,“你们这帮家伙哈,继续走你们都有能力走,没一个说不的!但领队说下撤,就全都满心欢喜,怎么说你们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