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我们的时光——秦岭鳌太

沿途 经过西塬营地营地有充足的水源,但环境脏乱差。西塬营地过后不远就是石窝子营地,西塬和石窝子营地分别在山凹的两边之间,直线距500米左右。

下午5时半到达石窝子营地。拿出对讲机呼叫荣,没反应,估计大家相距甚远或山头阻隔,于是扎营晚饭。晚上7时,荣和东赶到了。

石窝子营地在山凹的丛林中,地面勉强算平坦,垃圾无处不在。估计之前驴友,有些考虑到明天要出山,将不要的通通都放在这里,所以这里也成了鳌太全线最大的垃圾场。

晚上营地灯火通明,就像个小集市。广东队、北京队、山东队、深圳队……不知名的商业队,通通集中于此,几十顶帐蓬,灯火通明。泡茶、饮咖啡、喝酒的无数、大家侃侃而谈,道尽驴行路上的沧海桑田,排泄几天的苦闷与艰辛。而自己则扎在山东驴友群里,品下难得的高山红茶,好奢侈。仰望星斗,想着明天重回到尘俗中去。

5号吃过早餐出发。越过石窝子营地背后的山峰,到了万仙阵。万仙阵上面无数大小不一的玛尼堆蔚为壮观。

走完万仙阵到达雷公庙,雷公庙估计很早前就崩塌了,只剩些梁木架构。庙旁边有些新鲜废弃的食物袋,估计这两天应该有人在此扎营。万仙阵及雷公庙段总体地势较为平坦。

雷公庙走了二个小时,越过几个小山坡,到达二爷海,二爷海后面是三爷海,说是海,但其实只是一个小水潭而已,水浅且浊。

二爷海上升80米左右,就是太白山的最高点——拔仙台,拔仙台海拔3767米,是我国大陆东部的第一高峰,也是陕西省的海拔最高点。以道观命名,传说这是武王讨纣后姜子牙封神点仙的地方,拔仙台顶道观上据说供奉着姜子牙封神点仙所坐的椅子。

上拔仙台先经过一座小庙,之后就是那座荒废的道观,早两、三年道观里面据说是有道士的,但后来让雷电给击了。大自然的力量摧枯拉朽,让人敬畏。拔仙台风光不错,天气好的话,应该是可以俯视我们走过的路线的。因背包还放在路边让东帮忙看着,无心留恋美色,匆匆拍几张照就下去了。

拔仙台前进800米,到达人称仙湖的大爷海。大爷海海拔3590米,是内地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水碧绿清澈,干净异常,只要湖里有一片叶子,岸边的鸟儿都会将它叼走,这就是大爷海的神奇之处。在湖边休息一下,补充食物和水,继续前行。

太白山拔仙台是远近闻名的风景区,由大爷海下山的路,经常碰到游客。有些游客得知我们在山上熬了几天,很是敬佩。不忘将他们携带的水果送给些大家,让大家很感动。

下午2点半到达文公庙,文公庙很热闹,卖东西、旅游、干活的什么人都有。庙正在装修中,在这里听到了记忆中的秦腔(以前只是在影视剧里见过),那音调高低顿挫,尾调拉的很长,给人很悲沧的感觉。

文公庙休息一会,继续走绕山路下山。4时半到达太白山景区石匾处,5点到达最顶的太白山索道,索道附近有间比较像样的宾馆服务区,我和荣及东三人在此吃了个面继续下撤。

6时半到达景区门口,补了80多块的景区车门票,坐上景区至眉县的汽车,一路昏昏沉沉的旋转至眉县车站。

七时半到达车站,经过和拉客仔的讨价还价,80块一个房间,坐三轮车到了城郊的农家客栈。十块钱每人的晚餐,简单而朴素,屈指可数的那几块肉片,让大家很无奈。

晚上洗澡水时冷时热,但大家都很满足,大家有七天没洗澡了。想起大山上刀耕火种的日子,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无须再惧,高反、迷雾、失温、石海、火种、水源、食物、野兽……这些好伤神,我们已回到尘俗中去,现在好幸福。

6号早上收拾好东西,吃过早餐,在这家小客栈晃悠一下,拍拍照片,和同住客栈的学生妹子说说笑,之后到车站坐至西安的汽车。在西安午饭时,很开心的收到上海L的电话,告知已上火车,之后荣也上了火车,接着和东依依惜别。最后与车上认识的广西驴友在火车站附近找了间七天宾馆住下。

晚上我们诳钟鼓楼,之后到回民街走走,这一带灯火通明,南来北往的游客云集于此,吃喝玩乐,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歌舞昇平。买些小礼物,看看西北特色剪纸、皮影戏,试吃美味的羊脚,肉夹馍,还有那传说中的

面,味道不错。特别那羊脚,齿后留香。

在这熙攘的西安古城,浮光掠影里搜索她的踪迹,一如往昔,初衷不改。只是已非青涩岁月,翩翩少年郎。处身这喧嚣的城市,因你而百转千回。

7号早上广西驴友坐高铁返北京,之后一个人到大雁塔附近走走,大雁塔坐落在大慈恩寺里。大慈恩寺是唐太子李治追念其母而建的一间皇家寺院,而大雁塔则是唐玄奘为大慈恩字藏经而亲自督建的藏经阁,大雁塔是西安久负盛名的风景区。

下午在逍遥户外联盟发个约饭的信息,得到西安驴友别拉我手的响应。之后乘地铁赴约。感谢群友别拉我手美女丰盛的晚宴,也谢谢逍遥户外联盟。

8号早上,吃过早餐,坐上南下列车和西安这座历史名城再见。在车上收到荣的电话,走在最后的秋哥联系上,现在已到文公庙,但在东塬营地扎营的时候,被人偷了二根登山杖,损失七百多。因之前山上手机无信号联系不上,大家很为秋哥担心,现在消息了,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巨石,至此,鳌太之行在跌宕起伏的心情中结束。

下面是荣记录的部分轨迹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