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D4,库车一日游

原来计划今天去阿拉尔市,明天挑战444公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阿拉尔离库车只有二百三十多公里,所以也不急着出发,在宾馆吃过早餐,慢慢收拾行李。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库车最高36℃,阿拉尔还要高一点。我想,这沙漠里的温度肯定会超过40℃了,这样的高温在沙漠里暴晒一整天,会不会中暑呢?这个时候去挑战沙漠,属于不明智的行为。所以,我取消了挑战一天穿越沙漠公路的计划。想了一下一天穿越独库公路之所以失败,主要是独库公路晚上封路,如果能避开封路的时间,还是有可能完成挑战的。库车到库如力这段路况平缓,还有煤矿企业,早上应该不会封路。那么早上尽早出发,赶在乔尔玛检查站晚上八点封路前通过,就可以半夜到达独山子。一想到有了办法,就决定再次反骑独库公路,挑战一天穿越。
下面是库车一日游时间。

新疆十八怪之  吃的烤囊像锅盖。库车的囊以大为特色。
挑战24小时穿越520公里独库公路,正穿和反穿

库车故城,只剩下一堆土堆和一段土城墙。

库车大寺,是南疆第二大清真寺。

库车王府。末代库车王一生坎坷。
挑战24小时穿越520公里独库公路,正穿和反穿

新疆十八怪之  把床铺在大门外。太阳晒着酷热,但在树荫底下就很凉快,所以把床铺在院子里的树荫下。这是末代王妃的床,铺在花园里。

到街上吃个午饭。茶缸肉配一块囊,25元,值!

在库车城北约20公里处,有一处世界文化遗产:苏巴什 古寺遗址。库车河从 确勒塔格山  流出,把佛寺分成东西两部分。这里正是玄奘途经龟兹时的 昭怙厘 大寺。据《大唐西域记》记载,玄奘在这里停留了两个月讲经学法。龟兹国就是西游记里的女儿国,库车河就是那条喝了河水就能怀孕的子母河。
经历了千年漫漫岁月,当年丝绸之路上富丽堂皇的佛寺现在只剩下残垣断壁了。

寻访远去的繁华。

孤烟单于 发表于 2022-7-21 12:59 [看完了,我们是6月30号刚骑完独库,遗憾的是库车没咋玩就返回广东 ...

独库公路骑车的人不少。

D5,库车~独库大本营,523公里
昨天在库车漫游,恢复了体力,晚上睡觉前收拾好了行李,十点多就睡觉了。早上四点半闹钟响,起来简单洗漱,吃了大前天晚上在乔尔玛买的囊做早餐,结果还是剩了三分之一吃不完。下一楼大堂把熟睡的值班的人叫醒退房。4:50出发。
早晨(按当地时间应该是半夜)街上除了一辆警察设卡检查的警车外空无一人。市区的温度有21℃,穿了一件透汗的内衣,一件短袖骑行服,外面穿了冲锋衣,还是有点冷。不想停车取衣服,就拼命用力骑车热身。出了城到了独库公路,就把速度开到了50。公路的海拔缓慢地上升,从库车的1050米到S307省道路口,骑了28公里,海拔也上升到1300米,温度降到了18℃。高速度风吹着太冷了,只好停车取出羽绒服穿上。骑了一小时五十分钟,骑了68公里,到了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门口。这时,天也基本亮了。今天太阳升起的时间是七点钟左右。

6:40,68公里,天山神秘大峡谷。
挑战24小时穿越520公里独库公路,正穿和反穿

e-bike-sam 发表于 2022-7-14 16:47 独库大本营建成了一个综合服务区,有餐厅,有酒店,还有独库公路博物馆。三点半,在独库公路起 ...

过隧道图片中骑自行车的老哥在另外一个骑行游记中也看到了。
howwellliu 发表于 2022-7-22 17:34 过隧道图片中骑自行车的老哥在另外一个骑行游记中也看到了。 ...

他们四个人骑助力车。
七点半到了库如力乡,发现这里有一个检查站,有十几辆车在排队,应该也是九点钟才放行。骑到栏杆处一看,工作人员还没来,我就从栏杆旁边骑了过去。如果在这里被拦下要到九点才放行的话,反骑的挑战就肯定不能完成了。从库车过来,一直是缓上坡,电耗要比去库车时大,再有就是为了赶时间,从库车出发一直都骑到五十公里的速度,电耗就更高了。原来以为充满电从库车骑一百三十多公里到大龙池,续航没问题,谁知道过了库如力乡后,电压下降得很快,骑到一百二十六公里处的动物检查消毒站时,海拔已经上升了一千米,电池电压只剩41伏,要命的是这里到大龙池的几公里还要爬一座山,海拔上升差不多三百米。我想,如果没电要推车上山去大龙池,就要耽误很多时间了。看到消毒站旁边有一家小餐馆,他们在发电做早餐,我马上调整计划,在这里充满电再走。征得老板同意,把车推到后院发电机旁充电,然后点了一个汤面一个缸缸肉做早餐。
在等待早餐时,我到旁边的消毒站逛了逛,发现门口的值班室也有电有插座。早餐吃了一半时,餐馆的发电机突然停了,一看是油烧完了。我连忙把车推到消毒站的值班室充电。一开始电流调到二十多安,充了几分钟见没问题,就一下调到最大电流,谁知刚过了一分钟就没电了。可能是电流太大,烧了保险丝或者跳闸了。唉,欲速则不达啊。赶快回到餐馆把早餐吃完,准备到大龙池再充电。结账时,手机没信号,微信用不了,正在为难时,突然想起早上退房时退了一百块钱现金押金,顿感由穷光蛋秒变有钱人的感觉。

餐馆发电机充电。
挑战24小时穿越520公里独库公路,正穿和反穿

电池有了电,上陡坡去大龙池的几公里路很快就到了。为了充电,到一家山庄的餐馆又要了一份手抓饭。六年前骑行独库公路就是在这个山庄住了一晚。我问老板疫情这几年生意怎样,老板说,2020年只开业了十七天就封了,去年也只做了一个半月,疫情来了又封了 。老板说,已经两年都亏本了,希望今年不要再封了。
按原来的计划,库车到大龙池四个小时,充电一个半小时,十点半从大龙池出发。现在计划被打乱了,迟了半个小时才差不多充满电从大龙池出发。大龙池到巴音布鲁克118公里,基本上是按计划用了三个半小时到达。找了一家宾馆,我说要开一间钟点房,老板说房间都订满了,把我带到后院里的毡房说,这里可以给我休息,价钱就按280元房价的一半给。我连忙插上电给电池充电,躺下朦朦胧胧地睡了半个小时。能睡着一会儿,精神就恢复了,晚上骑车也不困了。

9:30到小龙池。

这一车东西负重太多了
  • e-bike-sam 比自行车增加的负重是电机和电池,还有充电器,大约有30公斤。但这些东西可以提供1000瓦的动力,达到33瓦/公斤。人力每公斤体重只能提供几瓦的功率。当然,如果没电了,骑这样的车就亏大了。 2022-7-24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