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飘飘的足迹——穿越狼塔C+V

下午5点多,我们总算到达了计划中的营地:下方河营地。

远远的看到营地。

今天走了10个小时,(主要还是昨晚大家都没休息好)大家也都累了。当将帐篷扎好,这时的天下起了小雨,那就早早进帐休息吧。

徒步第二天:2022.6.4.晴转雨。关键词:历炼

河边五星营地(2750)→小冰湖营地(3150)→白杨沟达板(3760)→马鞍营地(2860)→马鞍下面河谷营地(31公里处)(海拔2720米)。徒步16公里,(走了37500步) 今天不过河,累计拔高约1100米。下降1100米。

今天要翻第一个达坂:白杨沟达坂。(C+V线的第一个拦路虎)(俗称狼塔劝退达坂,就是在这个达坂前,如果不想走了,可以下撤,后面四、五天就是走不动了,也是不能下撤的)

早晨6点,我准时醒了,天也开始发白了,今天的任务还是重的,起床烧水、做吃的。

早晨的天空好美,有红霞,还看到红色的飞机尾带(我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飞机象挥动着红绸带在跳舞一样,非常的漂亮。这是在家做梦都不会梦到的景象。

8点,按计划准时出发。今天要先走5公里的缓坡,才开始拔高翻达坂,那个达坂有近5公里的路程,然后开始下降,再走约6公里,才能到营地。

到了开始拔高的地方,山路明显开始崎岖,山势明显的开始陡峭了起来,分界线非常的明显。

约11点半时,从开始拔高开始,开就突然变了,刚刚还是晴天,就一下子变成阴天了,觉得多云都没经过。天变了,路也变了,全成了一走一滑的乱石堆了,路迹也不明显。前面的队友边走边对着轨迹在找路,非常的辛苦。

在乱石堆中行走,是一个很痛苦的事。

身后那个就是小冰湖。

前队离我是越来越远了,只能看到一个个的小点子。这时天空中开始飘起了雪花。

下午3点,总算到达了达坂,本来这个地方是看河源峰最佳地,只可惜这雨雪天气。。。

这时的风中夹着雪,打在脸上好疼。不敢多停留,赶快下撤。

下撤的路比上升路要陡的多,加上下雪,很滑不好走。为了安全,相机手机全收起来,专心脚下。

下坡路上遇到了小白兔。她告诉我,说她的手快没知觉了,因为下的雨加雪,她的手套全湿了,加上她穿的裤子也不防水,都湿了。冻的感觉是麻了。我一听,很是担心,先将她的手给捂热,又拿出我的备用手套给她戴上,将我的保温杯里湿水给她喝了,她说感觉好一点了。后面一直到营地,我们一直走在一起。这样的路还是有个伴要放心。这时的能见度只有5米,我一会就叫一声:小白兔。听到她回答我才放心。那个地方非常的难走,又陡又滑,一个不小心,滑下去了都没人知道。。。。。。

走到马鞍营地时,两边都有路迹,我拿出手机,怎么走两边都不对?这时的我,是最怕走错路了,只好等后面两个队友跟上来。

也奇了,当队友上来时,轨迹又对了,这时的天也突然开了,一下子就能看到很远的地方了。这时,看到队长老成在前面很远的一个山口向我们挥手,我一下子心就安了,前面有路标了。。。

约下午6点,我们终于到达了开满金莲花的米河谷营地。那个营地也是个马鞍一样,没一块是平的。我看了一圈,前面到的队友帐篷都扎在斜坡上。让我一下子想到了小五台的扎营地。(第二天,好几个人说一夜没睡好)

我将帐篷扎在了上面的小路上,要好多了。起马不会滚下去。这时,天又下起了雨,一会又飘起了云,好似仙境般。。。

今晚营地斜坡是一个问题,另一个最难受的还是取水的问题,取水地离的好远,最少有0.5公里,而且还要拔高100多米的地方。我打了一次水,累的我息了几次才回到帐篷点,还好,我打的水多,第二天早上不用再去打水。

打水时路过一个牧民的帐篷,我问了下打水的地点,牧民还问我那些男的有没有带酒的,这个线,谁敢背那个东西呀。。。

夜里的雨好象就没停过,还好,我睡的还不错。。。

徒步第三天:2022.6.5晴。关键词:体验。

河谷营地(2720)→空中栈道(2300)→台河五星营地(2200)→老虎嘴(2350)→一棵树营地(49公里处)(海拔2400米)徒步18公里,(走了36000步),累计拔高800米。下降:800米。过河16次。

今天要过那个著名的“空中栈道”“老虎嘴”,并要过十几次的台河。

早晨起来天气变好。看到那云雾潦绕的的雪山,不光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还更感叹身在这美景中的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