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飘飘的足迹——穿越狼塔C+V

很感激这次的每一个队员,每过一次河,大家都齐心协力,并多次拉起绳子作保护,每个人都尽自己的能力,在保证自己安全渡过的前题下在帮助别人,在紧张中有续的通过。。。。。。

听说前几天,( 6月20号),就在这个地方,有个女驴友在这被水冲走了。。。好心痛好心痛。。。当时户外群里有人说:为何一起走的男的不拉住她?我认为,没走过这个线的人是没有发言权的。那地方真的比你想象的要难得多,要危险的多,那个水的流速之快之急是你想象不到的,加上水又深,你站在水里,整个人是飘起来的,登山杖根本就起不了作用,还会让你走的更不稳。

那个地方,如果被水冲走,瞬间就看不见了,那个水流的速度之快,人就是在平地用100米冲刺的速度也是跟不上的,更何况在山路上。而且,那是冰雪水,冷的刺骨,人进入水里,很快就会失温,身体麻木,自救也是不可能的。。。。。。

很幸运,我们这个队十个人,7个男的3个女的,很感谢这一路走过的男队员们,每次的过河都幸运的有你们的帮助,让我们都很顺利的安全的渡过。。。

又过了8次河后,就又是要拔高,在山中一会上升一会下降,那个过程是很崩溃的。而且,那个坡好难走。

这就是那个叫“老虎口”的地方。那个坡就没落脚的地方,幸亏前面的队友用登山杖戳出一个个脚坑,我们后面的才更好走一些。你走过了,才能理解为何叫“老虎口”,那个地方如果一不小心滑下去,太可怕了,落差至少几百米,下面就是那个奔腾着的台河。。。

过了这个桥,离我们营地就不远了。

今天,发觉领队成哥走路时,很少讲话,并且走的很慢,问了他,才知道,他出发前在家时身体就有不舒服,这两天走下来,感觉身体很不适,昨天晚上都没能吃下东西,早上也只喝了点汤。

约下午6点,我们总算到达了一棵树的营地。

到营地后,大部分人都累的不想说话了。我打好水,就进了帐篷。

夜里看到那满天的星星,那闪烁银河,内心有一丝丝满足。。。

徒步第4天:2022.6.6.晴。关键词:震撼。

一棵树营地(2400)→库拉阿特腾达坂(简称库达板)(3500)→牧民房营地(60.5公里处)(海拔2400米)徒步11.5公里(走了27000步),今天不过河,累计拔高约1300米。下降1300米。

看今天的行程的距离,就知道,今天一定很累。

今天的早晨还是没让俺失望,日照金山,是对我们的一个鼓励。

继续6点多起床,早点收拾不紧张,自己的能力自己最清楚。

7点40时,突然木木三来找我,想让我帮他收拾帐篷并打包。问了下才知道,他昨天在过河时摔了一下,左肩甲骨的地方拉伤了,左臂膀现在不能动,据说,虽然昨晚做了一下处理,但疼的一夜没睡好,打包就更不能了。

我当时也有些吃惊,那么多年轻的人,为何要找我这个“老太婆”,但还是欣然的同意了。在帮他打包时,我帮他顺便也整理了一下包。他当时也是估计后面走不成了,所以,连气罐都不要了,还是个450G的大气罐,说后面他就吃冷食了不用火了。我实在也是不忍心丢了气罐,这才走三天,各人的气罐都没用多少,后来,我拿一个小的气罐给新隆,我背了个大的。(据木木三说,他这个是老伤,以前伤过两次了,都要两个月才好)打好包,已经8点20了,队伍准备出发。

今天上来就是一个近5公里,拔高1100米的大坡,而且还要先过一段冰盖沟,(上面结冰下面流水)。

先过了一段岩壁,再走冰面,心里还是打鼓的,怕下面流着水的冰,经不住俺这笨重的身躯。

冰面很滑,脚底象抹了油一样,还好,冰面上有一些碎石子,加上队友的帮忙,总算安全通过。

接下来就是爬那个长且陡并一眼望不到边的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