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飘飘的足迹——穿越狼塔C+V

越往下走,植被明显多了起来,这一带开的以金莲花为主并夹杂着别的花,景色还是很美的。

再往下走,山势又变得陡峭了起来,不敢耽误,快速的跟上前队。

路上遇到一个正发着臭味的北山羊的骨头和皮毛,证明死的时间也就几天的时间,不会太长,证明这个地方是有狼的。更不敢停留了。。。

狼群是这一地区的真正主人,沿途不时可见的北山羊的残骸就是证明。

又又又走那令人的崩溃乱石头堆。我走过了回头看,都看不出明显的路影子,只有离远点才能看出来。可以想象,走在上面是啥感觉了。

过了乱石堆,就到了小树林,离我们的营地就不远了。

下午6点到达河谷的牧民房营地。真的是五星级营地。只可惜,有牧民房却没有牧民,这个时候牧民还没有进山,一般都是6月中下旬进山,9月底出山。如果有牧民在,那就可以补充点食物或者吃只羊了。这吊足了那些馋猫的味口的牧民房,只能让人失望了。

今天走在路上时,看到有野蒜苗时,我就顺手采了点,留着吃饭时加点绿色也加点维生素还增加口感,一举多得。后面几天,只要看到有野蒜苗,我就采点,这也许是我体内不缺少维生素,嘴上不起泡的原因吧。(出山时,大部分人嘴巴上都起皮起泡干烈了)

徒步第5天:2022.6.7.阴。    关键词:疲惫。

牧民房营地(2400)→狼餐厅(2500)→小冰湖营地(72.8公里处)(海拔3400)徒步12公里(走了23000步),今天过了13次河,累计拔高约1000米。

昨天扎好营,打好水后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夜里断断续续的下,早晨起来也是。根据经验,今天看似距离不远,肯定不简单,要不然不会才这么短的距离的。

早上8点半出发,雨还是断断续续的,没走多远,就开始要过河。不停的过了13次。河水冰冷刺骨,较前几天的水要冷的多了。

这个河谷也叫狼餐厅,我一直也没能理解为何叫狼餐厅,也没见有牧民房,也没见到什么标志性的东西。

在过第六次河的时候,小杨问我这是什么花?我一看,是雪莲花。上次见到它,还是在博格达时见过,那时是7月底,而现在才6月初,能见到实属罕见。只可惜只看到两棵。当时还想着,后面海拔高了肯定还会有,没想到,12天走下来就看到这两棵。后悔照片拍的少了,当时应该从各个角度多拍几张的。。。

从这开始今天后面不用再过河了,大家都换上了鞋子,准备着开始拔高。

这时成哥说他的脚后跟破了,走路很疼。我拿出药包,帮着成哥处理一下伤口,起马保证他走路时没那么的疼了。这时也才知道,成哥今天又没吃下饭,唉。。。我说我有一种胃药,要不要试试,他说他有药,我也就不好说啥了。。。

今天的天一直是阴阴的,难得快11点时,天空放了一会的晴,大伙赶快晒晒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