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12-13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复制链接] 查看:20902 | 回复:316
121124骑行戒台寺潭柘寺

入冬后难得的好天气。8点45分,独自驾车至石门营环岛,在停车场放下AX3,上山。半小时后至戒台寺,照相后继续至潭柘寺,到时约10时,休息10分钟后返回。至停车场约11点20分,开车回家,12点到。总行程约37公里。2+4+2 效率很高,换湿衣服方便,比较适合冬季骑行。
这条线上汽车太多,不如兴寿往北方向清静。   起始里程623公里。              半小时后到达此地。
潭柘寺镇,距潭柘寺还有四五公里。

• lbyga 感谢班主,我骑游近10年,在QQ空间上有300多篇骑行日志,以前也想搬过来和大家分享,但一想工程量巨大就打了退堂鼓。现在论坛这个功能真是太方便了! 2022-7-27 19:52
回程时在秋坡休息,发现此房不错,院门没锁,阳光遍地。新建的108国道,从石门营环岛直达潭柘寺,不再走戒台寺方向的盘山路,尚未开通使用。

新楼盘已修到山脚下的苛萝坨。

末日骑行

12月2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从17日起,抓紧补休剩余的年假,并决定再骑行一次。
  12月19日,最高气温只有-2℃,无风
  12点多钟开车至兴寿,然后沿安四路向北骑行。道路基本还行,背阴处路面有冰。最终骑至慈悲峪村南面的山梁上,时间大约13点30分,单程约20公里。
  一路上没见到一个骑行的战友,在上最后山口的大坡时,被两只无良疯狗追赶,一边一只状似护航,狗嘴离我的后脚跟不足20厘米狂吠不止,预先体验回绝望的感觉。
  回程下坡时遇到贼冰,轻点刹车好似谁踹了我后腰一脚,人车分离滑行了十余米,幸亏穿成狗熊状,除了衣服湿了别无大碍。好在山中空气清冽,冰雪世界玉树琼枝,不枉末日骑行。

在兴寿放下自行车。

安四路,开骑

牛蹄岭附近,早已人去楼空

这里积雪很多,山路湿滑

大秦线,货运列车穿桥而过
晒太阳的柴鸡躲得远

到此为止吧,不放坡去慈悲峪了

下山了,没有一个人

冰冻的温榆河1

冰冻的温榆河2

新年第一骑

2013年1月2日, 风力3-4级  -4°C至-14°C

今年冬天特冷,下雪多,我有点喜欢、有点盼望、有点享受,当然,这样的天气不适合骑行,也有点失落。新年假期猫在家里,躲今冬最强的一股寒流。1月2日早晨醒来,窗外天气睛好,该干点什么了,于是毛衣毛裤,穿两双袜子、戴两双手套,推车下楼,新年第一骑,走你!
  骑的是我的传统路线:家-玉渊潭南路-翠微路-蓝靛厂南路-颐和园南如意门-顺时针绕颐和园-原路返回。
路上车很少,路面干净,没有结冰,骑起来舒服,头还冒着汗。
  如意门外有一道罗锅桥,桥下是我休息的地方,夏天和老胡骑到这里,歇口气儿,然后下昆玉河游泳,凉快够了再骑回去,爽。今天的河面已经结冰,冰上有个人穿着大衣,拿一大杆子猛凿,三四米宽的水面拦腰斩断冰河――哦,这样逃票的就过不去了。细看不对,身边几个穿着羽绒服的老头老太太正旁若无人地宽衣解带,大白腿都露出来了,介是干嘛?介是要冬泳啊。
  这会儿不到九点,气温估计零下十度吧,老几位扑通扑通跳下去,游会儿上来搓搓身子,然后又下去,看他们后背微微泛红,白灼虾似的。眼看老几位游得欢实,内心真心佩服。他们从夏天一直游到了冬天。
  然后绕颐和园转一圈,不爽的是去北坞村的一架小桥被封闭了,害我绕了挺远的路。玉东园、颐和园游人明显减少,寥落疏寂。
  回程顺风,一路猛蹬,临家时拐进农贸市场,采购鱼、排骨、青蒜、豆腐,还有一瓶二锅头,家去接着猫冬。

早上天气不错

昆玉河

冰上凿出一条水道,还以为是阻止逃票的呢

进入前戏了

宽衣解带

进入

双飞

小桥封闭,不知何时开放

玉东园

玉东园2

颐和园正门

回家路过刚通车的10号线2期火器营站

除夕昌平

雾霾终于散去,雪又来了,下了睛,晴了下,下了又睛,晴了又下,转眼就到除夕。
  除夕家家都忙,忙忙碌碌欢欢喜喜,只有我这个闲人盘算着:明天好像又有雪了,趁今天出去骑一圈吧。
  7点50分从广渠门开始,沿东二环一路向北骑,过亚运村,今天打算去十三陵。
   原以为会很轻松,甚至跟家里人说中午要回来吃饭。开始还是边骑边玩,过了北七家就感觉到时间紧张了,赶到昌平县城时已经10点45分,又累又饿,把折叠车收起,坐到KFC里休息。这时接到家里电话,下午等我一起走亲戚。时间不够了,虽然已经离水库大坝很近,下回再来吧。
  回来走京藏辅路,稍感轻松。一路车辆行人很少,有的也是行色匆匆、赶着回家。城外里里,四处空阔安静,报纸上说节前1000余万人走了,北京回来了,好。
  到家已经下午2点10分,从里湿到外,外衣也拧出汗水来。
  骑104.53公里,用时5小时16分,时速约19.79公里。

地坛,庙会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