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12-13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14点,终于来到了金马驹。我问门口的小姑娘,车子放哪里啊,“直接推进来吧”,自行车推到了饭桌旁。

外面烈日当头,屋里干净阴凉,窗外就是水池,养着虹鳟鱼。这里虹鳟鱼才9块一斤,比渔家傲的15元、山吧的35元便宜多了。

有吃有喝还有土炕,造化啊。这土炕现在虽不生火,也还有毯子、枕头。吃饱喝足,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我才打道回府。
  从九渡河金马驹到兴寿还有25公里,要反爬慈悲峪,据说反爬比正爬难度大,四海都爬过来了,这还叫坡?一口气爬上了慈悲峪的垭口。

这堆乱石现在是慈悲峪垭口的标志,返程时留个影。

16点30分,返回到停车处。
  兴寿-四海往返共骑行92.31公里,骑行时间共计5小时14分钟。

13年05月18日 怀柔至十三陵

怀柔去过很多次,可每次去基本就是那么几个地方。前两天看贴子,有骑友去怀柔水库北岸的郭家坞,临湖吃水库鱼,可以坐船,据说夏天还能下去游泳。查地图,北岸的郭家坞和杨家东庄村都有路直抵水边,估计可以亲水。另外我还没有坐过火车到怀柔,周末正好探探路。

早上直接骑车去北京站售票处,到怀柔的7711次8点05开去,9点05到怀柔站。

上车前,车折叠装包。

和列车员打个招呼,把车包放到了过道处。当时看没什么问题,还有十分钟到站我取包时,看到过道站着四五位烟枪,正喷云吐雾,免费吸个回二手混合烟儿,这不是勾我的烟瘾嘛。

出怀柔站向西直行,到水库主坝,今天天气不给劲儿,雾蒙蒙的,顺大坝向北一路骑过去。

水库边上绿化不错

然后拐上怀沙路,走不远就看到了指示牌,左转就是郭家坞村。

看到了几家渔庄,时间是9点50分左右,没有吃饭的客人,不知生意如何。

水库沿岸都有铁丝护网,这里的护网被打开了一道能开进汽车的门,水边大大方方地停着很多船。问船主,50元一小时。
  天气实在不好,水边的雾更大。对面的山很难看清楚。只有打渔的,没有游人。

原来还打算到杨家东庄村探路,看样子算了吧,以后天气好的时候再来。

沿这条路穿过红军庄村,返回怀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