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12-13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官厅水库合照

旧庄窝出山通道,这里就是幽州峡谷的北入口。据介绍,旧庄窝出山通道从幽州村到水库共19公里,连接了属河北省的旧庄窝、瓦窑、西横岭、水峪口、安家漩、幽州等6个村庄,与北京沿河城相连。这次我们只走到旧庄窝,似乎只有三分之一,有机会穿行一次。

凿山开路,有点挂壁公路的意思了。

山路沿峡谷蜿蜒

永定河穿山而过,形成幽深的峡谷

幽州峡谷山石破碎,峭壁下的房屋也戴上了“头盔”,大约是防备落石吧

丰沙线穿山而过。

沿途穿行在一片枣林中,这里盛产金丝枣,可惜是养在山中人未识。

大约3点45分,到达旧庄窝车站。这里是个“乘降所”,问车站的人:“哪里买票”“上车补票吧”。

丰沙线运输很繁忙,每隔一二十分钟,就会有列车经过。

17点38分,由张家口南至北京西的K7702次到站,上车后发现人出乎意料地多。列车员说周末这样是常态。

19点35分,列车准时到达北京西站,走得慢等三人还需要换乘公交车,扛着装车包先走一步。我和小夏打开装车包,把折叠车推出了车站。
  本次共骑行约56公里,骑行时间3小时10分钟。

13年06月01日  六一快乐:大石坡和白羊沟

六一快乐!从左至右的小盆友分别是:马蹄、燕子姐、走得慢、的笃、金毛多莉、花姐

这个周六是六一儿童节,原来想带儿子出去,和几个朋友请教了一番,六一去哪儿好呢?最后的结论是哪儿都人多,最好别出去。想想也对,别凑热闹了,我还是和自己的小盆友们出去玩儿,自己先过一个六一吧。
  原先预定7点20分左右在西直门站集合,坐8点的S2到康庄,然后从东花园向南骑横岭、镇边城、马刨泉一线,不料周六坐S2的人剧多,不到7点半,已经不让上车了。大家决定先坐345路到昌平,然后去十三陵。在昌平东关车站,人员齐集后,星月说去十三陵没创意,不如去大石坡。那里有山有水有鱼吃,汽车还不多。大石坡似乎别人都没去过,经星月一煽哄,于是星月领骑,穿昌平城走南口,然后经李流路奔大石坡而去。

在昌平东关345路车站集合,队伍的人马壮大啊。

上周说小夏是战士,这周战士戴上了屁帘战斗帽,外加面罩,多酷!

星月说去十三陵没创意,正忽悠队友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