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4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大秦线,每次走这里都能看到火车,很长的货车,慢慢开过,不急不忙。

13时,银山塔林岔路口。骑到这里我有些饿了,幸亏早上偷了儿子两块巧克力,这才顶着爬过了前面慈悲峪的垭口。

垭口前的海子村,建了个汽车营地,看样子已经修好,破旧汽车都变广告啦。

慈悲峪垭口,这个停车场和景点也是新修的,不明白为什么要修个寿星,这寿星看着好年轻啊,他盯着手中的桃子,奇怪地笑着。

山下就是慈悲峪村,放坡下去,吃饭之前不会再有坡了。

九渡河附近,河还结着冰,这里的农家乐大多还没开始营业。

金马驹,以金鳟鱼9元一斤而闻名,没错是金鳟不是虹鳟。我到这里已经是13点55分了,这儿还是人满为患,一楼的“火炕”已经客满,二楼人也不少,乱就乱了,反正便宜,满地上扔的餐巾纸,呵呵,就当没看见。

上菜!金鳟鱼片、炸鱼皮、麻婆豆腐(太难吃),米饭、啤酒,共计57元。

15点,酒足饭饱,出发。走黑山寨十三陵,前面还有个大坡等着我呐。

吃得太饱爬坡不利索,一边爬一边骂:怎么还不到沙岭!15点41分,爬到这里腿实在软了,停车喘口气儿,其实转过弯再爬个不长的陡坡,就到顶了。

沙岭村,从此往后,就都是下坡了。放坡爽啊,那真是上山如挣钱,下山如挥霍啊。

自拍

沙岭村

放坡途中休息,然后接着挥霍。

16点半,到十三陵水库。

16点36分,到朝凤庵车站。今天骑到这里共99公里多点。

18点11分,345路快车到达德胜门西,下车打开折叠,再骑12公里回家。

18点54分,到楼底下,停车去小卖部买啤酒去。

----END----

14年04月27日 三上定都阁

一座山、一座仿古高楼,为毛一而再、再而三爬起来没完?不是为风景好、不是为爬坡爽,而是近啊、方便啊。周末与的笃合计:周六他值班,周日下午我加班,周日上午半天能爬山的地方,也就是这里了。两人7点半在木樨地集合,半个小时开车到石门营环岛,停好汽车开始爬山,爬完回家还能赶上午饭,一点时间不耽误。

早上8点,从石门营环岛出发。

自108国道隧道修好后,老路就好走多了,适合骑行。

山脚下的石板厂村和新的108国道。

的笃奋力爬坡

这个牌子好像是新安的,旅游标志逐渐完善。

每次爬到这里,不多不少都是半个小时。

的笃已经有一二十年没走过这条路了,拍照留今念。这老头儿貌似比去江西时胖了不少,还是缺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