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4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返回干沟,在这里休息。雨停了,我又拿出相机,拍黄昏时的白河峡谷。

且行且回头,不愿离开。

路边的山峰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天生桥在白河堡4号桥附近。的笃在此扎胎。好在离停车处不远,我继续骑行,然后开车来接的笃。回来时的笃告诉我,天生桥对面有一石碑,上面写着“笑对人生”--我听了一愣、一想,笑了。这景致名字起得雅致、机智。

18点50分左右,我们骑行返回停车的金港湾餐厅,开车往回走,夕阳下的白河堡水库。

月上东山

雨后夕岚--暮霭中的延庆盆地。
----END----

14年05月17日 通州运河绿道

早知
  通州有绿道,一直没骑过。这个周末通州办骑行节,咱们也凑个热闹,骑一骑这通州的绿道。原以为这边是平原,骑行很休闲,谁知人品大爆发,接连扎胎,骑得提心吊胆,幸得江湖大哥和的笃帮助,总算一路平安。
  通州绿道不是一条完整的绿道,是由沿运河的各条乡道连接而成,平时可行汽车,在骑行节期间,暂时封闭。总体感觉还不错,绿树成荫,适合骑行。主要节点:漕运码头-武兴路口-儒林村-陈桁-和合站-吕家湾-辛集-肖家林-牛牧屯-大沙务-友谊大桥-贾后疃-潞城镇-耿庄桥-运河文化广场 全长60公里。
  此次4+2出行,我和的笃一车,咖啡姐他们一车,在赛特附近汇合后,把车停在终点附近,然后骑行四五公里,到起点漕运码头报到。

在报到处合影。组委会发放的T恤文化衫不错,还是快干的。咖啡姐、江湖大哥、可欣姐参加20公里骑行,领取的是红色文化衫。我和的笃参加60公里,领取的是黄色文化衫。

背劲儿上来了,还没有出发就发现车胎扎了,还是挺麻烦的后轮。江湖大哥帮着我扒下了内胎,一看内侧有条裂缝,为节约时间就先不补了。直接把我带的备胎换上。装好车轮后没多久又瘪了,江湖大哥检查后发现,备胎的气门嘴坏了。得,又得拆轮、扒胎,重新补有裂缝的那条胎。还没出发,就拆装了两回后轮,耽误了四五十分钟时间。

到9点左右,整理好车轮、整理好心情,出发!

通州运河绿道骑游,全民健身,这位小朋友踩着滑轮出发了,他妈妈后边跑步一路跟随。

每个路口都有显著和标志,还有警察叔叔和志愿者把守。

宽阔的林荫路

骑行大约10公里,到达第一个驿站。60公里的路程共设有5个驿站,骑行者在驿站领取手环,补充饮料,有的驿站还提供修车服务。

运河骑行的道路选择的都是乡间小路,路标很少,不知到了什么地点。

看到路边彩旗飘扬,意味着快到驿站了。

第二个驿站,身穿淡蓝色T恤的志愿者在发放手环。骑行者每完成一段路程的骑行,领取一个手环,最后凭5个手环,领取纪念品。

几十公里,都是这样的路。路边还时常有农家乐、养鱼池,补给不成问题,一路树荫相伴。

运河就在身边。

到达第三个驿站,路程已经走了大半,虽有些疲惫,大家精神不错。、

这块石碑上写着“北京通州欢迎您”,石碑的左侧是通州。

右侧就是河北省香河县地界了。

交警指控过往车辆暂停,引导骑行者过马路。

大约在牛牧屯村附近,郊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