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玉珠雪山连攀|Because it's there!

西大滩

今天继续待在西大滩适应海拔。上午无所事事,打牌聊天,下午去了昨天的反方向、也就是我们住的宾馆后山拉练。

无处可逃的小蜥蜴

来回距离和昨天差不多,但是爬升到了4350米的山坡上,练习了一些上山和下坡的步法。

恩波队长面朝雪山开课,课前居然有西瓜吃!队长V5!

天空有老鹰盘旋。

好天气依旧,好心情伴随。大伙晒着太阳、看着雪山,吃瓜、听歌、欢乐摆拍、尽情摇摆。

觅乐背包三人组

西大滩-大本营

在4000米海拔适应了两天,该上5000米咯。

我昨晚睡得不太行,半夜2点醒、后面就一直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自己睡着没有。起来精神倒还好、不太累,就是胃口一般般,就着牛肉面汤硬啃了一个馍。血氧90。

10点发车前往大本营,左手边昆仑雪山一字排开、移步换景,玉珠峰的“馒头”雪顶逐步显形。

途径昆仑驿站。恩波带领大伙唱着天路,高歌猛进。

换软壳裤上大本营,裤型好评

离开柏油路,开始在碎石路颠簸,意味着大本营快到了。然后陆续看到了藏野驴和野兔,还有一只藏原羚挡在路中间,桃心形的PP萌萌哒,可惜就是和国字脸藏狐无缘。恩波说想看藏狐要早上6点起来,我放弃了。

2个小时抵达大本营,海拔5050米。
大本营天气好、几乎没有风,我的遮阳伞真好用
进门先登记身份证,然后各自认领帐篷。

容我再嘚瑟一把VIP待遇,人家三位男士一间大帐,我一个人住一间,里面四张床随便用东西随便摊,超超超宽敞。
厕所也很高级,是两间牢固的铁皮屋,晚上里面还有灯。就是踏脚楼梯不太稳,上去要当心,我们有队员就在这里划伤了手。

大本营有个可爱的藏族小姑娘,被怪蜀黍们团团围住、跳起了椅子舞。

午饭吃自助餐,菜式简单、味道不错,还有免费的葡萄糖、咖啡和老干妈。
这其实是晚饭,中饭忘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