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2 更新至2022.9.3 D78逃疫D16

20公里后,下了高速,继续G109青藏线。

收费站也没人

上109没多久,有些困了、饿了。毕竟一夜没睡,而且前天晚上也没睡好,早上天不亮就吃早饭了。没打他们招呼,停车拍照吃了点东西。期间阿姨发了微信、大叔打了电话,估计以为出什么事了。手机静音,没听到。

转入109后,牌子显示全线封路施工。但路口施工门卫也没说什么。这地图导航也太过分了,显示到大格勒乡要绕路1700多公里。不管它,继续顺着109走。

全是这种鱼鳞状的云层。

阿姨顺利扎胎,刚刚高速应急车道好多细钢丝,非常容易扎胎。

三个老哥轮番上阵,而且清一色全是电动的,电动打气筒、电动磨胎工具,我和大叔完全插不上手。羡煞我等,这电动补胎太方便了,比我那便携式气筒吭哧吭哧打气、高海拔一口气还打不满(实在打不动)省劲多了。只是一直要充电、而且沉、还占地方。凡事都有两面性。

一路全是背后那种修桥、绕路路况,平均来说,不到1公里就有,速度起不来,影响节奏。

好好的路都被抛了重修,看样子国家给的政策和经费都充足。

再见风能发电,和老哥开玩笑说,特怕那种风叶和我同向的风力发电。有风能发电意味着常年大风很多,同向则意味着你要顶风骑。

不知不觉到了大格勒乡岔路口,村子离国道还有5-6公里。上次从格尔木到这里骑的要死要活的。因为前一天从不冻泉180多公里、顶风干到格尔木。第二天继续出发,暴晒、荒芜、疲劳、低海拔、顶风,真的骑的不要不要的。对,低海拔,从高海拔到低海拔很要命,是不是醉氧不清楚,反正对我来说人会很疲劳。

本来预计到诺木洪,到了这里实在没力气,进了大格勒乡,喝了两瓶汉斯小木屋、2根雪糕,缓过来了,虽然当时时间还早,但也懒得赶路了。晚上吃了烧烤,惬意的很。

现在疫情,门口看得死死的,不让进。无奈,想买点东西也不行,只好到前面的加油站买点补给。和大叔一起等阿姨和三个老哥。

晚上营地,好像是大格勒乡新建的农产品展销场馆,大格勒乡和诺木洪一样,全部都是枸杞,连续几十公里那种,不过规模没诺木洪大,名气也没诺木洪大。

旁边还有一座建筑,门、地板都铺好了,看路基下车辙,之前有过骑友在里面扎营。怎奈阿姨已经问好那边还在施工、没有门窗、粗糙水泥地的屋子了。不过都一样没水没电。算了,那里也可以。能遮风挡雨就行。

去加油站买补给、打水、充电。结果没电,买不了东西,现金也不行。水倒是有。后来又说3点之后会有电。果然,到了3点开始发电了。附近村子的车,也都集中在这会儿过来加油。这个加油站应该也是新建的,上次来没印象。又等了会,可以买东西了,东西很少,就买了2个馍片、1袋饼干。问了能不能电,答案是否定的。也太抠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