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2 更新至2022.9.3 D78逃疫D16

回到营地,困了,饿了,煮了泡面+鸡腿。

吃完肚子不舒服,不知道哪里有厕所,烈日炎炎、暴晒中往戈壁滩里面跑,附近施工的人不知道我去干嘛,一大群人一起围观。第一次大号被这么多人围观,尴尬。

风大,用完手纸拿石头压住,不然很可能扔了之后随着大风扑面而来。那,就更尴尬了。

这就是我看好的营地。

回到营地,发了逃离西藏的朋友圈,搭帐篷睡觉。大叔也倒下就睡了。

9点多醒来,大叔一个人默默抽烟。去屋外上了小号,看着夜幕中红色闪烁的风能发电。回到屋内,继续睡觉。晚安

本系列游记对于某些事情和景色的描述,都是站在本人的立场和角度,主观性很强,不一定客观和公正,比如某些景色是否好看,行程困难与否,一切只是本人见解。但一直秉持着写游记的初心——不矫情、不做作、不弄虚作假,真实记录一路所见所感,留给将来年迈的自己回忆。若给他人带来不便和困扰,敬请谅解。

2022.8.21 D65 逃疫D3 大格勒乡加油站旁边建筑-G6伊克高里服务区后桥洞 175km天气 晴转小雨 11-24 日出6:50日落20:11

今天一天丰富多彩啊!

上午顺风,能把人吹着直接跑那种顺风。

拼命赶路,想去60公里外的诺木洪吃个盖饭或者面,眼瞅着前面就是诺木洪了,然后此路不通。

109国道河流过境,路断了,没卸驼包,众人合力抬车一起过了还在凝固的桥面。

然后,又是河流,这次连桥施工中的桥也没了。无奈,卸包、扛车上了高速。

高速上继续拼命赶路、心心念想着诺木洪的饭和面,结果吃瘪——高速诺木洪出口不让下。

到了诺木洪服务区吃了最后一份泡面,烈日炎炎、半睡眠状态继续赶往下个服务区。

最后30公里,眼瞅着要下雨,带着阿姨、大叔一路破风到下个服务区。

结果下个服务区发生疫情、直接封了,防疫人员还一直追着我们问,从哪里来。

最后,夜幕降临中找了个高速桥洞,安营扎寨。

祈祷,别下雨,别下雨。下雨,那真的给我们六个一锅端喽!

下午赶路期间扎胎2次,酸爽。第二次是在破风期间,怎么觉得没力气、骑不动呢?!不能丢人,继续骑,而且快下雨了。

一大清早,小毛驴蓄势待发。

顺风,他们跑的贼快,也贼快乐。阿姨一路吆喝,这大顺风,干个200+不成问题。我则心事重重,完全没心思、也没那么乐观(200哪那么好干,尤其重装),一直想着后面行程怎么安排。藏地行结束了,但云贵广西还是要去的啊!他们想让我和他们一起去翻祁连山。确实想去祁连山,但绕路太远了,而且现在青海疫情严重,后面疫情防控未知,一个不小心就被堵半路了。

一路更多的风能发电,风叶朝向全部和我们相反。一直寻思,这要是大逆风,今天得爽哭了,这么大的风,一天能骑50-60就谢天谢地了。大叔表示,要是这种大逆风,那还骑个屁,找个桥洞一蹲,拉倒。

G109 2626里程碑,听着就很舒服。

瘦骨嶙峋的骆驼,不知道是不是野生的。真的瘦的皮包骨头了。

防疫检查,停车登记。完了,蹭了2瓶水,没好意思多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