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我的骑行长征第三段骑行

D19松潘县至川主寺镇(2022年8月1日)行都路书编号:2507627 轨迹路书编号:117838967 骑行里程:16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三段骑行

早上睡到自然醒,解决完早餐,直接奔县人民医院做核酸,运气不好,还不到8点30分,前面有几个旅游团队在排队了,队伍好长,搞到10点半才出发,得亏今天的行程很短,不着急。很轻松的骑完16公里的长上缓坡到达川主寺镇,先到红军长征纪念碑园参观参观,截止今天长征路骑行了差不多6000公里,第一次见到不是以单件事件,而是以”长征“总体而建立的纪念地。纪念碑园内的纪念馆只星期一维护,其他时间开放,今天刚好是星期一没参观成,只好参观其他内容。碑园内的石雕让人非常震撼,内心激流涌动,给先辈们献花敬礼,这个八一过得很有意义。

下午1点左右参观完了,在携程上找了个评分很高较经济的酒店(松潘卡洛仓酒店),典型的藏居特色,简单实用很干净,店主扎西大哥和白玛大姐为人很热情很实在,听说我的具体情况后,特意安排了搬车出行很方便的房间,介绍了经济实惠的的就餐处,帮忙准备好了明天的补给,明天要早出发,晚上白玛大姐还特意单独为我准备了一份藏族特色的早餐,下回有机会再来川主寺一定住这里。他家的牦牛肉干质量非常好,价格也合理,我买了点让他们帮着寄回家里。往日这个时节的繁忙之地因疫情显得很清静,下午两点午餐时忍不住干了瓶小郞,祝自己八一节快乐!
    又回到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带,明天140公里无住宿和补给点,早点儿休息,以良好的状态啃下这块硬骨头。
骑至川主寺我的骑行长征第三段骑行

红军长征纪念碑园我的骑行长征第三段骑行

D20川主寺镇至尕力台至若尔盖县(2022年8月2日)行者路书编号:2494636 轨迹路书编号:117910923 骑行里程:147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三段骑行
    今天 的行程难度很大,由于川主寺镇至若尔盖县之间无任何住宿补给处,所以必需带上全天的补给,一天时间穿过若尔盖草原(草地),行程145公里,头45公里至尕力台最高点草地边缘,海拔从3000米上升到3800米,海拔落差800米,很耗体力。后100公里穿过整个草地,为缓坡和平路地形,行程太长了,不知爬完前面的坡,后面的体力跟不跟得上。
    早上4点半就起来了,吃了头天晚上白玛大姐准备的青粿饼和酥油茶当早餐,6点准时出发,行装多了5公斤的补给。出门向西北开始爬坡,期间不断有小陡坡拦路,只能不断调整档位、节奏慢慢踩,不敢在开始就大消耗。骑行约30公里的时候,被三只中型狗(还好不是獒类)追咬,赶紧挂高档加速飞踩了800多米才甩掉,高海拔上坡啊,感觉肺都快炸了,休息了快半小时才缓过来。
    11点40登顶尕力台,拍了几张照片,啃了一点干粮和水就立刻冲向草地。沿途风景很美,可以说是美不胜收,草地已无当年的荒凉,国道213穿过整个若尔盖草原,路的两边变成草场。这里是中国最美公路之一——郎川公路(
被驴友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具有川西北独特的风光——蓝天、白云、草原、牛羊、野花、……相映成景,笔直的公路延伸向远方,蓝蓝天空上漂浮着的朵朵棉花糖似的白云,成群结队横穿马路的羊群,在路边惬意悠闲的马匹,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极具现代工业感的柏油路和青葱广袤的草原结合得如此恰如其分,仿佛这里的景致本应如此。真想停下来多休息一下,呆在这美好的地方,好好欣赏一下美景,可任务在肩,不敢过久停留,只能边骑边賞景。终于在6点10分抵达若尔盖县城,做完核酸住下已是快8点了。
    途中参观了“七根火柴”“金色鱼钩”“红军过草地纪念碑”等纪念地,读完这些纪念碑碑文,眼睛湿润了,心潮澎湃,向红军先辈敬礼致敬!
    圆满完成了本次长途骑行最后一天的行程,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至此,长征路骑行第三段结束,“过草地”主题还有一小段,只能在明年长征路第四段骑行再续上。
    很累很充实很激动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