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图注:六月 新疆自驾 天山神秘大峡谷

图注:六月 新疆自驾 独库公路终点

Trip 3 新疆自驾3000公里

继乌孙古道5天重装结束后,我们休整2天后又开启了为期8天的新疆3000公里自驾之行。

从南往北,1刷独库公路,北行至白碱滩百里油田、克拉玛依胡杨林、乌尔禾魔鬼城;由北往西,途经乌苏、精河、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东行途经霍城薰衣草田,重回八卦城,探线从特克斯自驾至乌孙古道溜索处的弹坑路,重游琼库什台的高山草原小黄花,深入哈萨克牧民家中品尝手抓羊肉和炸馕奶茶;继续东行尼勒克、唐布拉草原,在乔尔玛重回2刷独库公路;沿着巴音布鲁克草原南行,赏大小龙池以及天山神秘大峡谷,最后回到库车。

线路总结:一直以为新疆是户外天堂,全不知更是文化之旅!二十多年前以学生身份踏足过这片土地,印象中只有戈壁、火焰山、葡萄、哈密瓜和美丽的新疆姑娘。通过8天的自驾游,又有更深刻的理解,对新疆的东西南北各种地貌各种民族各种特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戈壁、沙漠、洞窟、胡杨林、草原、高山湖、雅丹地貌,一望无垠的薰衣草田、棉花田、小麦田、油菜田、原油田,都能在新疆找到答案!感叹一句,新疆是个好地方,祖国山河无限好!

个人感觉,独库公路骑行的体验没有进藏的线路好,原因是路面较窄,自行车与机动车同道,比较危险,独库公路全年开放时间仅有4个月,7月8月9月10月是旅行旺季,车辆会非常多,骑行安全性需注意!

7月 暑假亲子户外活动,徒步30公里

图注:七月 中山孙文潭 婆孙三人组

图注:七月 中山孙文潭

Trip 1 中山孙文潭

5公里山路,大多数人都觉得很easy,但对于一个三年前做过股骨置换手术,而目前因为膝盖旧伤已经达到可以置换膝盖骨的70+岁丁丁外婆而言,5公里山路将是一个无比严肃的目标!虽然外婆是被我和丁丁连哄带骗,拉去中山吃乳鸽,然后就顺带溜达进了孙文潭,单程山路2.35公里,停了5次,坐了3次,花了1小时,实属不易!

线路总结:孙文潭可能在许多山友眼里不值一提,但对于珠海、中山、顺德乃至于广州,家有孩子的山友而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1小时自驾圈山野戏水线路。孙文潭坐落在中山孙文水库旁,幽静的山路,很适合半天活动,若带上炉具、钓具,可以轻轻松松玩耍一天,亲子必选的市郊活动点。

图注:七月 落日水船亲子游 七人组

图注:七月 落日水船亲子游

Trip 2 落日水船(中下游)亲子游

落日全程,船底顶的五大水船线之一,“地狱的画廊”,折磨身心的线路,但同时也是美丽如画的线路,如仙境般的碧玉瑶池、如哈达白绸般的瀑布、如水墨般的怪石岩壁等等,我们都能在落日大峡谷找到答案!

暑假的亲子亲水活动,首选落日水船,由于一些小小的突发事件,我们不得已将落日全穿改为落日半程,金子坑进三岔河营地出,错过了上游的阿凡达世界、拐弯瀑布、鬼谷河段、箩筐潭、仙女潭、天梯瀑布的精彩。今年夏天旱情严重,落日水位较往常低了至少1米有多,我们竟然在石板营地河道中间的大石板扎营,虽然这是我们对所有山友都强烈反对的扎营方式,但真的水位很低,一、三级瀑布更是没了往年的澎湃坠地之势。

线路总结:落日水船是船底顶最大峡谷溯溪线,落日大峡谷许多路段需要泅渡,部分路段需要攀爬高绕断崖,水性不好不习惯溯溪,慎选。

8月 暑假亲子户外活动,徒步90公里

图注:八月 联山东坑玩水亲子游 9人组

图注:八月 联山东坑玩水亲子游

Trip 1《上船烤乳鸽咯——记2022年立秋2天重装亲子活动》

hhttps://bbs.8264.com/thread-5685947-1-1.html

柴头碳火立秋至

豚肉糖色柠香飘

挚友相聚畅聊夜

唯缺清酒把意欢

线路总结:联山东坑,8公里,上山两小时,扎营一整天的悠闲玩水线路,营地坐落在水溪边,凉爽的峡谷山风和斑斓的零碎阳光,解开帐篷外账,迎接我们的是蝶舞飞扬,这一段水路是在一线天的反方向,平常除了山民,极少山友会选择走这边,因为水溪上游非传统线,只有野线,因此非常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