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在海岛北段骑行时,一直憋着的雨终于下了下来,天气预报后面几天都有雨,原本计划是沿着228骑到湛江转海南的,但一想每天要冒雨骑行百余公里,很是打怵。查了一下,6点多阳江有大巴去海南,时间来得及,果断放弃环岛直奔阳江而去。海岛还有东段以及北洛未去,留待下次吧。   海陵岛环岛一天时间应该是足够了,有海、有山、有临海公路,路况、风景都不错,消费也不高,值得去骑一骑。

进出岛的那段大直路骑着真无趣,无树、无景、无起伏。一直到阳江雨都未停,本日骑行60公里。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3-1-31 14:15 [      22[ ...

• 跨马寻路 切身体会,阳康后适度运动比完全静养恢复的要快。出来前总感觉虚虚的,嗜睡,偶尔还会咳嗽,出来后,倒是越骑越精神了。 2023-2-6 12:00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3-2-1 11:53 出了开平城区慢慢晃,沿途不时出现一座座碉楼 ...

第一次看到过。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3-2-1 12:07 很漂亮的琉璃窗

还真漂亮呢。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3-2-2 11:53 充满年代感的建筑并未荒废,仍有人居于其中 ...

这才真正的老宅。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3-2-2 12:18 没有围墙、栅栏,与乡野融为一体 ...

环境真滴非常好。
大别山河边 发表于 2023-2-4 19:07 我也是阳了又阳康,感觉浑身不舒服。前两天慢慢骑行30公里,后两天骑行60公里,今天骑行101公里,慢慢的在恢复了。 ...

大巴曾经是城市间交通的主力,不知何时已逐渐萧条了下来,班次少的可怜,有的城市甚至车站都关闭了。阳江至海南每天只有一班车,而且是从珠海始发,一路经停中山、江门、开平过来的,也就是说这几个城市总共只有这一班车。车到站,发现行李舱已没地方了,与司乘协商了一下,搬了些行李到客舱才算安置好,这也是携车乘大巴的一个不确定因素。

现在的过海港口有两个(以前只有海安),大巴是从徐闻港过海的,港口很漂亮,修的像航站楼一样,轮渡也是24小时不停的。以前常去海南出差,记得05年除夕下午4点左右我到了海安港,当时就已经无船过海了,后来还是搭乘工作人员的通勤船上的岛,变化真是太大了。

徐闻轮渡到的是海口新港,下船时雨下的很大。大巴从新港出来,又开到了秀英港附近,找了个公交站把我放了下来(这趟车终点是三亚)。在站亭装好车、换好衣裤和鞋,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这个点再去住宿有点尴尬,看看雨势已经小了下来,决定干脆开骑吧、不睡了。上次文昌至海口没骑,这次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