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第一站先去铺前镇,凌晨的海口还是很好骑的,出了主城区,不少道路都有专门的骑行绿道。

新东大桥
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靠近海文大桥有两段路没开路灯,这次出行本没计划夜骑,偷懒没拿车前灯,后悔莫及啊,提心吊胆慢速通过。在海文大桥前和度娘发生了分歧,我认为大桥能过,她却非得让我绕路,都上了桥了还在唠叨让我掉头,真是不靠谱。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天色渐明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晨光中的铺前镇
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清晨空荡的街道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骑楼老街,很有味道

渔港码头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看水面可以发现雨势还是蛮大的
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出了铺前继续让度娘领路在乡野中穿行,时间充裕,原本是打算走抱罗、公坡那条线的。结果在玉堂村,度娘指的路消失了,反复转了几圈都没找到,硬着头皮按度娘指的方向走了几十米,湿滑泥泞完全行不通,问了村民才知道,原来确实有路,但早已被挖断了。无奈只好折回212省道再转201省道至文昌。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

就是这里,这条路已被挖断了。环了半个又半个(海陵、海南双岛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