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斗智斗勇,百转千回,兔年五一神农架新环线穿越

今年五一对我这个神农架本地向导来说,算是经历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考验。
       我五一期间总共接待了三支到神农架穿越的队伍,一支队伍穿越时间是4月29号至5月1号,还有两只队伍穿越时间是4月30号至5月2号。
        因为现在办不到进山手续,都是私自穿越,所以为了避开国家公园的巡山工作人员,一般出发时问都是早上五点左右。
        4月29号我接待的穿越队伍是山西运城的队伍,领队叫冰竹。
       他们队伍10人包的车4月28号晚上十一点才到我家客栈住下。然后约定,为了避开巡山工作人员明早4点半起床,五点早餐,五点半出发。                                                               (一)
         4月29号     晴
        4月29号冰竹他们早餐之后,5点20他们就坐车出发了,我把他们送到进山口,结果到进山口时间才6点整。然后迅速卸包,背包出发,以免被巡山工作人员碰上。看到冰竹和向导他们钻进山林之中,我才坐车返回木鱼。
        4月29号下午3点,我听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我对面的邻居老李带的一支穿越队伍,走神农顶线路被查了。老李他们凌晨五点就出发了,比我家队伍冰竹他们还早。
        老李他们也是倒霉,进山的时候居然在进山口被一个监控摄像头拍到,当然就被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看到,然后工作人员就马上出发把老李他们追上,勒令原路返回。
        据说4月29号这天共有三支队伍四十多人都被劝返了。
         邻居老李被国家公园森林公安搞去教育了几个小时,下午五点半才回,据说还要罚款2000元,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斗智斗勇,百转千回,兔年五一神农架新环线穿越

• 往从
  • zhb001
  • 醉客ZK 支持,就喜欢看这样的帖子 荒野俱乐部🐧群:263750508,爱好者进来一起交流! 2023-5-4 15:03

(二)
   来自南京的领队稳稳一行13人下午七点半到了我家,稳稳是个1米八几的大汉。来自江西的领队姓陈,是个九零后美女(下面叫她陈美女),她留着短发,我还原以为是个男孩,陈美女9人也在九点左右陆续汇聚我家,还有1个来自深圳的队员要凌晨2点才会到达。
     我和两个领队约定,明早四点半早餐,五点出发,提前半个小时,被查获的概率就小一点。
                          4月30号      晴
     我晚上11点半才在大厅的沙发上睡着,凌晨2点那个来自深圳的女孩到了把我叫醒,然后给她安排房间,这样一折腾我就睡不着了,只好一直看手机到三点半钟,我干脆起来洗漱,然后去帮老婆准备客人们的早餐。
     四点钟我就把他们叫醒,让他们四点半准时吃早餐。
    五点钟我们一行23人准时出发,经过40分钟的颠簸,来到了进山口,我和几个背夫迅速上货车把包全部卸下来,让驴友们快点把自己的包背上,跨过一条小河,马上就钻入树林之中,就不会被公路上巡逻的工作人员发现了。

厉害了,注意安全
小刘呀 发表于 2023-5-3 08:30 厉害了,注意安全

谢谢,户外安全第一

半夜12点进山
  • 野人传说 这个真的没必要这么早进山,平时没有那么紧,这次是因为登神农顶线路那30多人被监控拍到,把我们牵连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5-3 18:18
zhb001 发表于 2023-5-3 16:51 半夜12点进山

这是起步点

不准户外穿越真的好烦
发自8264小程序
懒懒时光 发表于 2023-5-3 20:57 不准户外穿越真的好烦

我们也是夹缝中求生存。

(三)
              当我和几个人在一个平坦的地方休息时,领队稳稳用对讲机呼我,说他们有个队员走不动,需要马上请个背夫,要我回去一下。
     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这才走了半个小时,为何走不动呢?
    当我返回时,我才明白这个年轻人为何走不动了,他身高1米9,体重230斤,爬这样陡峭的山路确实勉为其难。我体重160斤,爬这样山路都很辛苦,更不要说他这样的巨人了。
    所以我决定劝说这个年轻人原路下撤,这三天的线路,他肯定走不过来,如果让他跟着我们走,肯定会拖累我们,假如出点意外,后悔就晚了。
     在我劝说之下,年轻人最终还是下撤了,虽然有点心不甘情不愿。他一个人走我不放心,我还是请个背夫护送他到公路然后再返回,这样我们又耽误了一个小时。
      这时陈美女的队伍已经走了很远了,而稳稳的队伍只好跟着陈美女的队伍在前面一路走一路等候我和三个背夫。       下午两点半,我们到达了一个叫马家湾的地方,这里有一大片草地,很适合露营,这里离老君山脚下的营地花岩窝还有两个小时的路程。
     我和稳稳商量,我们今天改变计划,不去花岩窝营地,因为我猜想巡山人员肯定在那里等候我们自投落网,我们没必要冒险。而且这次我们改变计划,明天不去老君山顶了,我们直接去老君寨,然后走另一条路去天坑坪露营,然后再走五个小时就下山了。           改变计划的原因是,我昨天早上出发的另一支队伍冰竹他们和向导今早七点在营地杜鹃林被查到,因为太早,他们几乎没有防备,只好束手就擒,乖乖地跟工作人员下撤到保护站,据说录笔记,做登记搞了几个小时,下午五点才回到木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