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南太行徒步

计划的历程

眼看着五一就要到了,做为户外人的我们心里总会蠢蠢欲动想趁着五一出去走长线。
       四月土豆(我20年认识的体能好喜欢重装喜欢越野跑驴友)就在计划问我去不去扎尕那,我一直在犹豫,然后听他说问了地接说端午时去扎尕那风景比较好。就想改去其他线,川西的莫斯卡、党龄、七藏沟长穿毕这些线一条一条的问我能不能走去不去,结果都被我无情的拒绝了。我把一张垭口全是雪的照片发给他,说五一川西海拔只要高于4200米雪就这么厚,垭口要爬死人也很危险。这也是我走七藏沟的经验。
       我认为五一真不适合走高原。结果幸好没去4,月低我们去南太行的同时好多朋友们都去川西结果川西下大雪,还加上堵车。搞的痛苦不堪,登那玛峰的队伍全改线登其他雪山。
       接着就计划着走南太行,第一这条线我们两个都没走过,第二没有像川西那样海拔高有积雪情况。最后土豆也很不情愿的答应了。
      然后他也找南太行的地接说朋友,我说我们走高原都不用地接这么商业的线还需要什么地接啊!我可以自己做攻略,然后就开启了我做攻略之旅。

订住宿与抢车票

土豆答应后,时间就剩半个月了,马上攻略开始做起来,轨迹看一下,中间的住宿点了解清楚。然后紧接着问到锡崖沟的农家住宿需要提前订吗了解到不需要提前后我也不急,等着买高铁票了,过两天我再仔细了解了中间几个村子住宿点后准备把四天的行程订下来,然后陆陆续续打电话给村子的农家,除了锡崖沟说营盘也有住的就订去营盘住了,现在就剩第一天抱犊村和最后一天罗姐寨的住宿了。
       打完电话才知道抱犊村整个村子都被商业队的订满了,被抱犊的农家推荐住马武寨。心里一想再看轨迹第二天20公里变28公里了再一看索性没什么爬升那就住马武寨吧,不行第二天早起点。
       就这样订下来了一看到罗姐寨可能会当天出山就不订住宿了。
       接下来就是高铁票了,一看明天就开售28号的火车票早早联系了土豆。让他别忘记了抢票,第二天我买完票后知道土豆忙忘了,没买票还好后续候补到票了。然后我们到返程开售后买了返程的票。
      票买完考虑怎么从郑州徒步起点,因高铁票买不到考虑坐大巴到新乡然后看到8264上王祖贤发布的拼车消息说到南太行,就这样我们定下来了。
(此处节省一百字描述我们抢票和约集合点不宜的历程)

行程

一开始想着每天20公里走完但抱犊村没有住宿了,只能把住宿往前移,第二天的行程会增加。
day1 双底村-马武寨 13公里
day2马武寨-十八缸-七仙潭-抱犊村-西莲寺-锡崖沟28公里
day3锡崖沟-十字岭-王莽岭-营盘20公里
day4营盘-黄龙洞被拦-莲花村-罗姐寨出山 20公里变10公里

• 微信用户87295 咱们徒步遵守文明规定,有明文规定,咱们就遵守,有纠纷就好好协调沟通。但不代表我们可以被宰,这些人完全可以卖个水,做点小买卖,非得拦路抢钱,必须让这种人涨涨记性。 2023-6-26 15:38
  • 微信用户87295 收费!报警呀,悄悄的先拍张个人照片,问一下姓名,那个村的,最好把他电话号码骗下来。然后交钱转账,等你安全后,把所有的信息和转账信息报给当地警局,乱收费,谎称景区(文旅局会规定价格的,他们不交税)不开发 ... 2023-6-26 15:32
出发

因考虑到五一节假日人多我们计划28号错过高峰请一天假出发河南郑州然后转大巴到新乡,29号早上到预定的包车点包车到双底村。
        早上急冲冲的赶上高铁站以为坐上高铁就万无一失了,可没注意的是我应该坐的高铁在我现在坐的对面站台,等土豆提醒我开车了我发现时车已经开走了....。这时虹桥去往任何地方的票都已售空,幸好到候车大厅可以改签站票坐去郑州的车。
        然后与土豆联系到达郑州东站后汇合,出高铁站来到与土豆的汇合地。

土豆找了一家烩面菜馆已经吃完饭啦!土豆给我点了份面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出发去郑州客运站。

到达新乡后我们吃了晚餐后睡觉,第二天到达新乡火车站坐上包的车。

DAY1:双底村-马武寨 徒步14公里

坐到包的车后从新乡出发了,这时还都是平原。开了30公里后马上一座山屹立在我们眼前,没错这就是太行山,毫无征兆的就竖在你眼前。感觉是人工造出来的山一样。

车子在进山前我们下来上个厕所然后拍点照片,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太行山甚是好奇。

我朋友所说的蛋糕山

车子一边开我们一边拍照片。

来到一个观景台,我们就让司机师傅停下我们下去拍点照片,一到观景台甚是壮观,碧绿的水崎岖的山。

观景台

来一张自恋的照片

我六个人来个大合照(从左到右分别为墨梅、夕颜、祖贤姐姐、贤祖、我、土豆)

本以为会堵车没想到尤其的通畅,马上就到达了双底村

车子到达双底村我们找到一家农家我们吃了中饭,野菜味道还算不错。

出发路边的景色

出发前来一张属于土豆的私人定制

到一个溪水旁边,人流窜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