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上海

向雪山走去,致我们的旅行人生(川西11天自驾)

在边上的草坪拍也很好看,还有附近的栈道和溪流。

下一站是四姑娜措,又叫做盆景滩。
这里长着数以千计的百半沙棘古树,又高又大的沙棘树枝头或盘曲,或异伸,既有虬髯老松的苍劲,又含园林盆景的秀美,而又不失其挺拔雄壮。
盆景滩的形成是由于山洪冲积的泥沙淤积阻塞,导致河流改道,淹死了原本在陆地生长的沙棘树。溪水中含有丰富的钙化物,沙棘树在被淹死之前,拼命吸收,根部附积了大量钙化物,从而使得这些沙棘树死而不倒。

在不同光线不同角度下,湖水也显现出不同的的颜色,时而绿如翡翠,时而湛蓝如海。

接着是漂流站,是最惬意的一刻。
漂流费用成人是90元,1.1米以上儿童90元,1.1米以下免费,一船可坐2人。
虽然夏天在江浙沪玩过很多漂流,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在雪山下漂流。
漂流人还挺多,需要排队,我们排了差不多一小时左右。

我们最后一站去了人参果坪,也是接驳车的最后一站。
有一块大草坪,游客少很多。

这里的溪流被称为珍珠滩,每年开春,雪水从山上流下,穿过树林,淌过草坡,然后在这里遇上了几十米宽的乱石坡,水在这里又蹦又跳,在乱石间奔突嬉戏,阳光一照,如粒粒珍珠在石上跳跃、熠熠发光。

从景区出来,我们去四姑娘山镇上吃牦牛火锅。
镇上车很多,路边都不好停车,饭点建议早点去。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猫鼻梁。
这是一个路边的观景台,是看四姑娘山最佳位置,而且是免费的。
不过今天云太厚了,并没有看到日照金山。

DAY - 11

最后一天,今天就要回到成都赶飞机了。
为了防止路上出现意外耽搁时间,我们也是早早起床开始赶路。

「幺妹峰」最后的日照金山

出镇子的路上还是会经过猫鼻梁,我们回头一看,发现四座山全部出现了。
今天的天气很通透,我们很幸运在最后一天看到了日照金山,这可比昨晚的风景好上一百倍。
下图从左到右依次是幺妹峰(海拔6250米)、三姑娘山(海拔5355米)、二姑娘山(海拔5276米)、大姑娘山(海拔502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