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好不容易到了山顶,本来心想着下山应该会好走点,结果看了一眼后山,只见后山山石嶙峋,确实有点吓人,看了一眼下山路,一路沿着悬崖横切,也都是碎石路面。

这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队友还在后面,我有点着急,因为10点就要天黑了,我怕天黑了还在山顶下不去不安全。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等队友期间我拿北斗盒子和家里报了平安,等到队友后,我们商量了一下,尽力往山下赶,赶到可以扎营的地方就扎营休息

后面大概下山走了2公里的样子,就在路边遇到一处临时营地,边上还有水源,于是我们就扎营休息了。扎营之后,因为第一天晚上没有睡好,所以我也简单吃了点面包,然后就睡了。
D2:白杨沟达坂后山半山临时营地-马鞍营地-马鞍营地下河谷营地-河谷营地-空中栈道-台河河谷-台河索道前方木桥冲毁处

8:00出发,13:30到营地,11公里,拔高约470米,全天徒步约5.5小时。

6月18日星期天,今天是行程的第二天,为了赶上第一天的行程,本来想尽量早点出发,6点就起来了,结果后面收拾得慢了点,还是到了八点才出发。

下山的路也不好走,偶尔还有一段上坡,路也很陡,期间一下子没看导航走错了一条路,是一条几乎70度的下坡,但是因为是那种很松软的泥土,所以反而很好走,就几步之间就下降了几十米,导航报错之后往上一看,上去非常难,再仔细一看这条路似乎是条近道,于是我准备走一下,果冻和我一起走了这条路,暗香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原来的轨迹,结果我们这条路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山下,回到了轨迹。

后面就到了马鞍营地,没有逗留继续走了一段就到了河谷,然后又开始了过河之旅,因为水比较大,前前后后大概过了十几次河,后面我都感慨感情是来狼塔溯溪了,后面都感觉不到水冷了,以至于边上有马道都不想饶了。

就这么一路顺利出了第一段河谷,远远看到空中栈道,走在空中栈道上的时候我确实也在疑惑为啥这么普通的路会是狼塔“三险”之一,结果过了栈道之后那段爬升我才明白,将近70度的爬升,还没有明显的路迹,往上爬就对了,好不容易翻过了垭口,然后又是一段悬崖横切,路也是很险的。

下山一路平安,到了台河五星营地,又一路向前走,水越来越大,很多原来可以走的路,基本已经走不通,只能各种马道各种绕路,到了台河河谷的时候,水面将近15米宽,水也很大,我在路网上看了又看,找了又找,确定没有可以绕路的地方,耽误了将近半个小时之后,最后我们还是强渡了过去。

在这之前,我们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水,保险起见,果冻先下了包,自己试着走过河,结果成功过去了,后面我给暗香腰上系了绳子,她也慢慢走了过去,最后我也过了河。这边的水大概到大腿,加上水流基本到大腿根。

过河之后我们又一路向前,山势慢慢抬高,轨迹显示很快就要到台河溜索的位置,只见两边水势也慢慢变大,水流从山石中激荡而出,滚滚而下,我心中不免有点担心,上面的河肯定更不好过。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走到一处峡谷处,台河在峡谷中央穿流而过,轨迹显示原来是有一座木桥,但是现在是啥也没有,应该是水大被冲走了。一开始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心想这将近300米的河段肯定有可以过河的点,结果在河边上上下下走了个遍,每个点位都试了一下,都不好过。

就在大家愁眉不展的时候,只见一队马队缓缓走来,暗香叫住领头的,让他们帮忙骑马带我们过河,我们愿意出100元一个人,一开始领头那个是答应的,结果他和他们同行的人说了一通方言,没有搭理我们就直接骑马过河了(看着几匹马过河的时候,一匹马甚至都被大水冲走了一米,我们也意识到了过河的难度),留下我们三个在风中凌乱。

靠人不如靠自己,我放下包,心想冲一下,按着马走的路我勉强走到了河中间,水基本已经到了肚脐眼,再往前走一步再深一点的话我就不知道能不能站稳了,考虑到就算我过去了,我们的女队员也过不去。最后我还是踉踉跄跄的上了岸。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然后我们又在河岸边仔仔细细搜索了所有的位置,最后无奈得出结论,水太大确实没办法。
于是我们决定就在河谷露营,分析今天水大主要是因为太阳大,冰川在化水,第二天早上水应该会小一点,说完大家就露营了。

(北斗海聊对准峡谷出口才能发出信号)

这时我遇到个问题,我发现北斗海聊在这里用不了,因为在峡谷里面,南面是被遮挡的,没办法接收卫星信号,结果我一路沿着河谷搜索信号,用了两个小时总算给报了平安。

当天夜里,还下了一场雨,夜里听着台河的滚滚河水声,我心里忧心忡忡,因为一晚上感觉水声一点也没有小,想着明天还是过不了河怎么办。就算勉强过了这个河,后面再遇到这个情况怎么办,过不去又撤不回来怎么办。就这么苦恼着,等待着第二天天明。
D3:台河河谷木桥冲毁处-下撤遇到后队-小树林营地前方木桥冲毁处-老虎嘴-棵树营地-库达坂顶-小树林营地前方木桥冲毁处
6:30出发,21:30到营地,21公里,拔高约2017米,全天徒步约15小时。

6月19日星期一,今天是行程的第三天,早上5:30左右,我就起床到了水边,一看水势和昨天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心想基本完了,仔细看了一下水位确实是下降了一点,约莫应该有15cm的样子,但是水流还是很湍急。拿着登山杖,也不管早晨的水是否寒冷,就直接下水试着过了一下河,还是感觉勉强,这时暗香和果冻也来了,我们三个又是把第一天的流程重新走了一轮,一个位置一个位置试,一直试到了9点,还是没有很稳妥的办法过河,即使我和果冻过去了,也没有办法保证暗香能安全通过。

最后大家讨论后我们一致认为水太大就下撤吧,于是我们就这么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大概走了2km左右,我惊奇了发现前方有人,仔细一看竟然是黄大哥,两队汇合多有一种朱毛会师的感觉。相互寒暄之后我们说了前面被水堵的情况,结果黄大哥和五岳一听水路难住了我,他们直接兴奋了,说一定要去见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