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我和黄大哥一路聊天走的比较慢,果冻五岳走在前面,五岳身高185左右,借着身高优势,他放下包腰上系着绳子摸索着就直接过去了,他过河之后,大家都很高兴,然后他就把绳子拴在了对岸的石头上,这边果冻拉着绳子,做了一道保护。

黄大哥一看五岳过去了,直接开启天神下凡模式,直接背着重装包直接过去了,尽管水深到他小肚子的位置,但是他还是稳稳地过去了。(后面总结了一下,应该还是黄大哥背着重装包的原因,体重加上30kg的背包,整个人在水里就很稳定了)

暗香看到五岳和黄大哥过去了,自己也就开始下水了,我们在她身后给他拉着保护绳,走到中间的时候,水已经到了她肚子的位置,人明显已经被水流冲击得开始晃动了,她在水里一时不敢挪动,两个登山杖死死插在水里,因为一拿起来人马上就会失去平衡,我和果冻也拉紧绳子让她借力,但是除此之外也帮不上什么忙。

僵持了几秒钟之后,暗香鼓起勇气又往对岸艰难地走了几步,正当我们庆幸她脱困的时候,猛地一下她就被水流冲倒了,水流确实很急,整个人马上就被水流冲平了,整个人除了手,其他都在水下,还好她手里抓着保护绳,我和果冻离他将近七八米远的距离,只能用尽全力把绳子拉直不让绳子弯曲,让她借力不被冲走。但是水流太急了,她整个人都在水里根本爬不起来,已经好几秒钟了,而且她一直是单手抓着绳子,眼见着就快抓不住了。

说时迟那时快,黄大哥迅速跳入水中拉住了她的手(黄大哥他们当时离她大概三四米的样子),但是却没有办法把她拉起来,因为水流的力量太大,黄大哥也被带倒趴在了水里,但还是死死拉着暗香,五岳一看这情形也顾不上其他了也跳到水里拉住了暗香,两个人一起马上形势就发生了改变,暗香也被顺利地拉了起来(说说很长,其实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

惊魂未定,暗香姐浑身加上大包都湿透了,大家安慰了一阵让她到边上换了衣服,装备也都重新整理了一下,好在暗香装备防水做得不错,尽管包里都是水,但是核心装备都没怎么湿。黄大哥和五岳因为救人身上的衣服也都湿透了,黄大哥的溯溪鞋也在救人过程中被河水冲走了一只。

看到他们三个都过了河,我和果冻也开始过河了,有绳子辅助,我们比较顺利没什么情况就过去了。

五岳最后回去拿大包,结果最先过来的五岳却发现过河变难了(一方面过河时间比较长水流又大了一点,另一方面五岳过河时感觉有点冷)。在再三的鼓起下,我们又拉了一根保护绳,五岳又艰难地走了一个来回。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大家短暂休整之后已经到了中午11点半左右了,为了尽快赶路我们马上就出发了,走了大概300米,也就到了两道溜索的位置。

来之前就听说这两道溜索现在都断了,一开始还是不信,到了现场才发现确实是断了。好在边上还有路可以横切(其实这段路我提前也做了攻略,说是非常难,有帖子甚至说是他这辈子走过最危险的山路,但是来之前我是不信的,我认为肯定是他夸张了,不过很快我的脸就被打得生疼)。
因为我和五岳要瞻仰一下驴友前辈的衣冠冢,暗香他们三个就先上去了,上去之后我们就听到队友在前面问我,是这条路吗,有没有走错,怎么这么难走。

我心想看样子确实有点难走,不过路肯定是对的,于是我就对他们喊,没问题,就是这样的,这条路本来就是最难的。

我边喊边在后面跟上,可是当自己走在这条路上的时候,才发现这条路真不是一般的险,首先这根本就不能称之为一条路,没有明显的路迹,好几次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正确的路上。其次整条路都在悬崖陡壁上,落差大概三四十米的样子,而且万一摔下去基本都会直接摔倒湍急的台河里。最后是路上风化严重,很多地方都是不能直接抓直接踩的,石头随时都会剥落。还有的路段直接就是攀岩,但是就是那种沙化的石头,全靠悬崖上那几棵草借力才能勉强上去,命悬一草的真实写照。

走这条路的时候,我想让我再选一次,我宁可冒着被水冲走的风险,也不愿意走这条路。可是那时候是已经是进退两难了。万一队伍中有一个队员有一点点失误,那大家真的一点忙都帮不上。

我一路拍了很多视频和照片,唯独这里基本没有拍什么照片,说真心话,主要怕手机拿不稳掉下去,再就是怕自己站不稳然后狗带。

尽管他们几个在我们前面五六分钟的路程,但是他们也仅仅只比我们快了几米远,因为根本走不快,而且一路都有一种开路的迷茫。

好在这段路不是很长,大概也就几百米的样子,但是我们足足走了一个小时。下山时,我着实有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这一段路我姑且叫它索道横切吧,当之无愧狼塔第一险。

很美,下次海还想来

后面的路就好走了,我想着前面还有著名的老虎嘴,心想着大家一起过了老虎嘴,狼塔"三险"都过了应该也就安全了。

到了老虎嘴,比起前面那段横切,确实太过于容易,大家打卡欢声笑语间就过了。

过了老虎嘴之后,我们五人就商量继续分队伍走了,然后我们三个就加速了,黄大哥五岳继续一起。

后面到一棵树的路基本就是很好走的,走的是峡谷马道,因为马匹可以走,所以虽然在悬崖之间横切,但是路还是很平整,很好走的。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到了一棵树营地,被困在峡谷里面两天了,这会儿整个人都感觉很舒畅,看了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了,于是大家休息了一下。

休息了约莫二十分钟,开始爬升第二个达坂,库热阿特腾达坂。

达坂的起点是一段还没融化的冰川,队友们换上冰爪,我穿的越野鞋,试了一下也不滑,于是就直接爬了起来。冰川大概持续了一两公里,后面就没有了,也难怪台河水那么大,冰川正好在化水的时候,水能不大吗。

后面的爬升都还是很好走的,就是路比较长,唯一值得叙述就是接近库达坂垭口的时候,那一段路是沙化严重的小碎石路,走起来比较滑,其他都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