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西北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过了c线之后的这段路,确实是很好走,大家一路开启速度模式,基本走到每小时5公里的样子,就这样走了几公里,看到几处木房。

这时远远看到一个牧民大哥,骑着马朝我走来,后面我们就闲聊了起来。

这个牧民大哥很友好,我们就这么一起走了一段路,后面到了路边他的木房,正好队友还在后面,我就下包在他家门口休息了一下,后面队友也过来了,大哥妻子拿出了家里的囊,还捧了半个西瓜切开给大家分享了起来。

我们也拿了很多零食给了大哥大嫂,感谢他们款待的恩情。我心里也不禁感慨,要是第二天遇到的那三个牧民有这大哥的一半热情,我们也不至于被台河困了一天。

吃完继续赶路,很快来到了夏热达坂,上达坂之前还是免不了脱鞋过河,这里我突然意识到原来v线的河也不少。

总体来说,夏热达坂还是很好走的,就是那种缓上坡,“夏热达坂应该就是夏天很热的达坂”我边走心里这么想着。

过了夏热达坂,到了鸡爪岔营地,我们就开始前往绿湖营地了,因为之前在哑巴家的时候暗香和哑巴家大姐说她可以走到绿湖,哑巴家大姐说不可能,她说她一定可以,为了她的这个小目标,大家也都很努力,最后一直走到晚上9点,总的走了32km,离绿湖也就5km了,正好遇到一处好营地,想想也差不多算了,也就地扎营了。

扎营之后不禁感慨,几天来这是唯一一次天亮主动扎营的,而且今天确实还是挺轻松的。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晚上在帐篷里,我吃着哑巴家带的羊肉,看着远处的晚霞,很快也就入睡了。
D6:绿湖前五公里临时营地—绿湖—乌拉达坂顶—五星河谷营地—天格尔达坂下营地前方五公里临时营地

7:30出发,22:00到营地,32公里,拔高约1416米,全天徒步约15.5小时。

6月22日星期四,今天是行程的第六天,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早晨起来我们就一路赶往绿湖,这最后五公里也不好走,都是那种草泡子路(不算沼泽),一脚深一脚浅。

到了绿湖,一点也看不出绿,湖面80%还盖着冰雪。

这时我的登山杖脱胶了,暗香竟然从包里拿出了一瓶万能胶,我用了一下,很好用,很快就修好了。

大家在绿湖边拍了会儿照片,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开始乌拉达坂了。

其实在狼塔每次爬达坂的时候我都怀疑是走错了路。每次都是毫无征兆地直上一个山头,让人觉得会不会是自己走错了。

乌拉达坂是整个狼塔路线中海拔最高的达坂,全称乌拉布图达坂4008米,因为一路到绿湖一直在爬升,所以绿湖到乌拉达坂垭口总也就几百米的爬升,不算很难。

翻过乌拉达坂后,先是一片碎石下坡,然后转到河谷,一连十多公里地下坡。

下坡路还算好走,但是总体还是路迹不明显,要多看轨迹,要不一不小心就走到牛羊道上去了。

就在下坡的过程中,我突然觉得肚子里有一种很奇怪、凉凉的感觉,类似于没吃饱饿透了的感觉。

于是我马上吃起了路餐,但是没什么用,还是有点不舒服的感觉。

慢慢地感觉肚子有点疼,身上一阵冷一阵热,而且症状越来越严重,很快状态就下来了,就这么浑浑噩噩跟在队伍后面。
2023端午狼塔cv六日重装速穿纪

这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肠胃炎了,但是我又坚持了一下,还是没见好转,于是从包里拿了左氧氟沙星出来吃了一颗,吃完之后就继续走了一段。

大概也就过了十分钟左右,我感觉一阵恶心,我以为是药物过敏反应,于是就找了个石头坐着休息一下,没想到恶心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一下子就吐了起来,说是吐其实也没吐什么,毕竟半天没怎么吃东西,最多也只能算是干呕,吐了一点痰出来。

一开始还没有注意,仔细一看,却发现痰里面有一条线虫,大概3cm左右,已经不动了,估计是被左氧药物杀死了。(应该是前几天路上为了节约时间,喝了溪水,溪水里有虫卵或者是小的线虫,在肚子里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