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一段旅行一个梦,青海年保玉则14天

走出仙女湖

骑马的时光,快乐的真想从此地老天荒(图片摄影 小姿)

以下4张图片摄影 老兵

离开仙女湖

回望最后的仙女湖

蓝天白云下的黑帐篷是马夫的家

帐篷的顶部是可以开闭的长方形天窗,起通风采光的作用,阳光眩目的照进来,炊烟从天窗飘出去

在牧民家席地而坐喝奶茶(图片摄影 小姿)

炉子烧着牛粪烟雾缭绕的,马夫的妻子对与我们的到来显然是非常的开心

侧面看,马夫的妻子似乎比马夫老相许多,游牧民的生活让她过早的印上了岁月的沧桑

马夫在给我们现做糌粑

糌粑牧民的主食,木箱里就是做糌粑的原料,青稞制成的炒面,酥油,勺子上的是奶渣?奶酪?

纯天然的牦牛酸奶,看着都让人垂涎三尺

我们与马夫全家合影

马夫用大白马一一的把我们送过河

河岸野花灿烂,告别挥手间都是最美的风景

背着大包小包走一小段才上车,4000米的海拔,头很疼,走的非常的吃力,我们坐夫岳父的车离开仙女湖景区

年保玉则,挥手间,不想说再见!

青海白玉

晚上约6点半一路风尘的来到白玉,这里的住宿条件很差,找了家旅馆,4人挤一房间每人15元的一晚的住宿,没水洗澡,也没有地方可洗,厕所也在一狭窄的小巷子尽头,一间木屋里,一大坑上搭着几块木板,很担心会掉下去,没有门,不分男女,很没安全感,每次光临,我都要紧张的眼观六方耳听八方的完成任务,害怕有不速之客的闯入。

白玉,就一条长街,房屋散落的建在公路的两旁,印象深的就是路的尽头有一座叫白玉达唐寺的庙宇,傍晚我们只在其门口散步溜达,没有进去的打算,任其多古老的历史多有名气,对于寺庙我们还是不想擅自的进入,那里面神秘香烛缭绕世界,太多的前生今世轮回的牵扯,默然的让我与其保持着某种距离!

7月内地已经热的翻天覆地了,这里屋里还生着炉子送着暖气,空气干燥的喉咙都要撕裂了,3780米的海拔让高反折磨的很头疼,躺在床上煎熬,头痛粉似乎无用,无药可救,却也死不了的挣扎,翻来覆去的,一整晚,又失眠了!

对于白玉达唐寺我与其保持着某种距离,就算在门口也没有进去一窥的念想(图片摄影 老兵)

俩侠女,老兵与小姿

白玉15元一晚的旅馆,也是我们整个行程里最便宜条件最差的一次住宿

待续 继续一路向西,下一站  青海大武海拔3700米

离开年保玉则,后来的行程都是临时决定的,没有预期的旅行,没有了魂牵梦绕的牵扯,去那,已不重要。

一路向西,让灵魂继续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