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一段旅行一个梦,青海年保玉则14天

D12天    7月13日

西安-重庆  飞机  机票290元 150的燃油基建 宿 重庆 朋友家免费

地下室的光线太昏暗,睡到自然醒!

匆匆退房,寄存行李。

暑期,火车票一票难求,今天我们要奢侈飞一回。

小姿下午5半直飞桂林,而我和老兵晚上8点飞重庆。

火车站与小姿告别,尔后各奔东西,小姿去鼓楼寻西安小吃,我陪老兵去看兵马俑。

兵马俑,一别两年,蒙尘的陶俑战马依旧如昔的站立眼前,触摸坑上的土墙,时光却无法再回到从前,而岁月有痕,年轮里又已添了几许沧桑……..

不到西安,不算到中国,不看兵马俑,不吃羊肉泡馍,不算到西安!

返回市区,当然要去吃羊肉泡馍!

在火车站搭了辆小三轮,开车的大妈看见前方几位壮男,以为是查车的,慌不择路想掉头逃离,我和老兵还没反映过来发生什么事,瞬间已人仰车翻。

老兵被摔在地上,半天没起来,心里一惊,莫不是给车压着动弹不得?

一边问车伤那没有,一边伸手去拉她。

老兵哭笑不得的说,没事没事,拉了她起来,没有大碍,一颗石头落地!

羊肉泡馍还是要吃,但这车是不敢再坐了,打了辆正规出租车去了鼓楼老街。

很容易的找到了网上盛传的老孙家羊肉泡馍,交钱拿牌,等待的时间足已考验你的耐性,换平时可以,这个时候是要赶飞机啊!

心急火燎的等到上桌,像3天没吃饭,狼吞虎咽的把泡馍快速往嘴里送,什么味道,真不知道,只是感觉胃添了些东西,仅此而已!

羊肉泡馍还点了份上品的,叹,浪费银子,浪费表情,和没吃一样!

来不及消化胃里羊肉泡馍,匆匆的又搭上了赶往机场的大巴!

候机,飞机晚点一个小时……

晚上10点半抵达重庆。

落地,开机。

手机响起

“阿秋,我在出站口等你,不要去坐机场大巴”听到大表哥的声音,一阵意外的惊喜!我并不知道,也想不到,远在綦江的大表哥会来接机!

原来是打算到了机场坐大巴转车到寒梅家的。

推着行李车来到出站口,在接机的人群里,却更意外的看到了一张张我熟悉的面孔……

大表哥,大表嫂,寒梅,风雅,安,大表哥的2朋友,还有躲在最后才出场的正确!

哇哈,激动死了!不顾一切的一边喊着她们的名字,一边向她们扑去……

这是第三次飞重庆,知道机场离市区很远,那么晚的夜里,赶到机场也不过就此而匆匆见上一面,然后道别,对这样真,这样深的情谊,让我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遇上你们是我的缘,也是我的福分!拥抱你们我亲爱的朋友!

老街,故香古色的牌楼,飘荡着老字号美食的香气,记忆也回到了旧时光里......

老孙家羊肉泡馍,交钱后拿着这个牌子慢慢等!

上品的羊肉泡馍,时间匆匆,却无品出其味之美!

兵马俑 是谁千年的神话,在我眼前只是一段模糊的历史!

D13/14天  7月14日/15日

重庆-桂林

火车K651次硬座 88元  约19小时30分车程 晚上8:49回桂林的火车。

重庆

来重庆前,寒梅就问我,这次来想去那里。

我说,那也不想去,我就在家里睡觉!

什么?好不容易来次重庆,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呆家里睡觉?.......

太累了,但我知道寒梅是不会轻易放过这次相聚的好机会的!

在重庆,停留也不到24小时,但正确,风雅,寒梅她们却把时间安排的很细致,重庆大学的荷花,陶然居,鸿恩寺森林公园,龙头寺公园,全程陪同走了一整天,直到火车站才分开!

彼此都是累着而快乐着的一天!

风雅却是专程从四川老家赶回来的,当她听说机场到寒梅家没有直达大巴,但寒梅没车,安也没车,想到我背着那么多东西的要转车去寒梅家,她难过也心疼了,为了接我她赶了回来,如此又陪着走了一天,在车站告别,面对这份情谊,说谢谢都是太轻浅,不足矣表达我的情感!那么拥抱吧,这是我感谢你们最好的语言!

首先感谢重庆全陪3位朋友正确 风雅和寒梅,都是扛着长枪短炮的高级别的摄瘾师

重庆大学,当我们翻过一个小山坡后终于找到了传说的荷塘,绿树丛里柔嫩的草地上,一条小石板路蜿蜒向荷塘延伸, 安静的如世外桃源

,联想也丰富起来,一边举起镜头,一边对寒梅说小路上如果有对情侣就好了.......

话音刚落,一对情侣犹如导演事先安排好似的出现在小路上,情意绵绵的,似乎很配合的停留,并不顾忌树下的我们这些长枪短炮

疼。。。。。。

亲爱的,别哭。。。。。。

走吧,让我们看花去。。。。。。

莲的心。。。。。

含苞欲放。。。。。

艳的妩媚风情。。。。。。

一花一世界。。。。。。

相依绽放的一抹温柔。。。。。。

你是池中那一朵盛开的莲。。。。。。

梦里寻花千百度。。。。。。

女人如花,花如梦。。。。。。

落花无言。。。。。。

暗香残留。。。。。。

重庆陶然居,洁白的小花,孤单的芬芳。。。。。。

重庆陶然居 我们的到来惊扰了池水中沉睡的这朵莲。。。。。。

鸿恩寺森林公园,缘,你信吗?反正我信了,遇上你是我的缘!

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

花絮.........

累了倦了的摄瘾师们

3美女们火力十足齐向前咔嚓。。。。。。

失望,摔锅太不给力了

有多少快乐可以这样重来

后记: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用了比14天旅程更长的42天来回忆,把出发到结束旅行的每一张照片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身心又回到了哪时那刻的状态,快乐的,郁闷的,疲惫的,如再次经历了一回.......

回来,继续休了10天的假,却不想写游记,更不想上班,人回来了,灵魂却还在路上晃荡,回来的只是个躯壳,也许是不圆满的一次旅行,也许有太多未解之毒缠身,状态总是回不来!

慢慢的一天天的回忆,敲着细细密密的文字,这是个微博时代,但并不在乎是否会有人仔细与我分享,但可以让自己心一天天的平静下来,等候灵魂回家,与我的躯体汇合!

结束了,和这14天挥手告别,和这段旅行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