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其他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连载 更新至十二 四渡赤水回贵州

还有18公里的山路,到猴场,走还是不走,我和云在犹豫,最后决定出发,走完第二天的路程,在老坟嘴路口的粉店(他家连着超市一起开),吃了一碗肉沫粉,老板娘很热心,担心我们吃不饱,都给我们加了量,还有免费的南瓜汤。瑞雪随长征的车走了,我和云两个出发山路,时间已经是14点47分。一段二级路,很快转人红军路,然后就开始爬坡,云一直在说,终于到顶了,然后又终于到顶了,17点我们到了到道路的最高点已经是1212海拔了,因为雨后,山上的能见度不高,景色更美,但为了赶路,我们乌略了不少。晚上18点20我们两个到了翁 安县 猴场镇,又是古镇,一进镇只,云又开始啪啪啪,我到酒店了,他还继续街上啪啪啪  。

6号早上,天一直下着雨,长征去外面买了早餐回来酒店大家一起吃,以为吃完早餐还可以睡个回笼觉,估计今天走不成了,只能在猴场等小精灵的到来。那知道9点过,雨开始小下来,大家又决定出发,9点半,我们出发猴场会议旧址,猴场会议是 遵义 会议的前奏,历史转折的预备会,六届中央政治局于1935年1月1日在黔北地区的 瓮安 县猴场(今草塘)召开会议。周恩来主持会议,参加者有博古、毛泽东、朱德、张闻天、陈云、王稼祥、刘少奇、邓发、李德等。会议重申 黎平 会议关于在川黔边建立新根据地的战略决定,批评了博古、李德同红二、红六军团会合的错误主张,作出了《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重申“建立川黔边区新苏区根据地”的战略任务,并改变了李德取消军委集体领导,压制不同意见,个人包办的状况。猴场会议巩固了 黎平 会议的成果,实现了中央红军的战略转变,并且提出了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为 遵义 会议的召开做了重要准备。

参观了猴场会议,我们出发天文镇,今天我的状态很不好,一开始肚子就有些不舒服,以为是今早吃掌的,估计一会就好,没想到,一直没有改观,想吐吐不出,想啦没办法,一点多了,又吃不下东西,肚子饿,更加没有力气走,走了15公里,最后的9公里实在办法,想座翁安到天文的班车走,瑞雪给长征打了电话,只好等长征来接。长征分析我应该是感冒了,回来吃了颗药,一切好转,在街上吃东西时,还开玩笑叫长征再送我到坳顶与他们两个汇合,再走回来

晚上小精灵赶到,长征到龙塘接她,我们5个人聚在一起,好不开心。

7号,我们从天文镇出发珠藏,早上下着小雨,今天的任务是“突破乌江天险”,四个人在路上好不开心,路上还买了柚子、柿子,当然没有忘记长征的份儿。顺利过了乌江天险,我们还从栈道上山,然后下到乌江边玩,瑞雪因为脚有些不舒服,没有去,云帮我们拍了很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