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

其他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连载 更新至十二 四渡赤水回贵州

进入习水,开始慢慢爬坡,原来计划走仙源镇小獐村,因为破太陡,下雨路滑,长征的车没办法上去,改变了走文明坡方向,一路的上坡,盘山,我们从村中间穿过,避免绕路,和长征美丽错过,我们到了车边,他却在我们的后面,我们徒步了21公里,看到山上一户农家,在她家装满晚上露营用水,花了10元钱,买了一个南瓜和马铃薯,然后开始找营地,看到山上有一个凉亭,长征说都没有在山上露营过,于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营地。大家把南瓜的一半先煮了吃。

天慢慢黑下来,风雨也随着黑夜一起来临。冷得不想出帐篷,还是长征好,承包了晚餐的工作,虽然只是一锅马铃薯,今天买不到肉,大家吃的也很开心。雨越下越大,大家的帐篷都湿了,长征因为底垫过宽,帐篷底也湿水了,他第一次理解防风绳的作用,理解外账拉开的目的。

20号,早上收拾了帐篷又继续出发,我们的第一个回合点是鲁城,我们因为错过了第一个路口,所以看到了更美的风景,多走了两公里

过了鲁城就全部是省道了,想找个路口走都没有。我们只好安心的走,瑞雪在完成23公里时,就随长征的车走了,还有6公里到温水,他们两个前面安排晚上的吃住,我一个人完成6公里,我到温水,他们刚刚完成买菜工作,如是我们一起上车找营地,一路的民房,一直开车到四十八坊村,发现通往丹霞地貌风景区的道路,我们决定往景区走,一定有停车场,我们的决定非常正确,今晚有了一个好营地,有河水可以洗衣服。

21号早上,我们到三岔河丹霞峡谷走了一圈,节到电话说老妈病了,需要住院,没有人陪,我只好匆匆赶回,瑞雪又随我一起,这样长征就一个人先到土城等我们。活动暂停

30号,我们回到习水,当天下午到达土城,参观了四渡赤水土城遗址,女红军街等等红军遗址及纪念馆。露营青扛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