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其他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连载 更新至十二 四渡赤水回贵州

下午3点,云在出发珠藏的半路,离开了我们,前往 重庆 了,再见—云,希望下次继续。

8号出发,长征开车,三个女人徒步,计划是28公里,然后我和小精灵完成了35公里     。早上出发,经过一道道湾路,一条条直下的小路,我和小精灵在小路上穿,瑞雪随车,又到了乌江的支流,跨过去就要离开 都匀 市,进入 遵义 市播州区了。

上面有高速公路桥,下面有省道桥,好不美丽壮观。

道了播州区,瑞雪随我们一起出发,车子带铁厂等我们刚刚走了一会,看到一只受伤的山羊趟在路边,我们没有办法救它,也只好希望它的主人快些到来。

,我们在河西吃凉皮的时候,老板娘告诉我们,过铁厂两公里有小路道团溪

道了铁厂,瑞雪又随车走了,我和小精灵一边走一边问小路怎么走,最后都被告知只有张王坝可以走。将近张王坝,又听说去年张王村刚刚修理过一条红军路,找到村委问,没有的事  。离开村委,我们两个不死心,还是往山上走了一段,然后得知实在不行,又退回来,最后沿着公路,盘到了山顶。

翻过亚口,继续盘山而下,我们从小路穿到一个村子看到一户人家门前有很多软柿子,我们两个一个吃了一个,想带些过来给长征和瑞雪,可惜主人不在家,不好意思拿,只好离开。5点过,我们两个终于到达团溪。

千紫素人 发表于 2023-10-20 14:24

好像心不很齐,以后怎么走完全程?
走到最后见不到男人的影子
居然是女性撑起来的行程
漫步飞扬 发表于 2023-11-2 17:06 走到最后见不到男人的影子居然是女性撑起来的行程 ...

明明是像平时走路一样的徒步,有必要时时撑着双杖吗?

重走二万五千里,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之路(之十,遵义历史的转折)

10月9号,离开团溪出发深溪,早上还是我们三个女人一起出发,在途中买了凉薯,小精灵发现路边有黄金姜,我和她两个开始用登山杖挖,瑞雪先走,因为这段时间她的脚不太好,走得慢.,不久,长征的车从我们这里经过,我和小精灵估计挖有2—3斤的黄金姜,也就走了。到了前面的一个葡萄摊点,我们把姜放在车上,继续出发,瑞雪也就随车走了,又是我和小精灵两个,一直沿国道走到龙坪镇飞机坝从终于离开国道,进入村道。在村里兜兜转转,终于达到深溪镇美丽的环湖步道,最后到了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