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安娜普尔纳 | 雪山女神与古老文明(下)

Chapter 9 | 拉萨

在 日喀则 过了一晚,次日坐动车去 拉萨 。第一次在 西藏 坐火车,动车平稳地行驶在雅鲁藏布江畔,八年前的某个傍晚,曾经路过的 尼木 大峡谷,如今穿桥过洞,一会儿就走完了。

拉萨 ,还是那么亲切,这里的街巷与风景,凝结着属于生命中不同时光的记忆。

在ACT上的Yak Kharka,那个安静的下午,一个人看着洒满阳光的房间,想起了八年前在 拉萨 住的青旅,床单也是那种蓝色。半个多月后,我居然真到了 拉萨 。

要再去那个青旅看看吗?算了罢,三年前已重游过一次,不必再去了。而且,这次只待一天,时间有限。

傍晚走在布达拉宫前,接近地平线的阳光依然耀眼,但已带上了少许暖色。

正值藏历的佛月,许多人绕着布达拉宫转经,我也加入了这人群,确实,我还从未转过这座最著名的宫殿,从不同的角度看,它呈现出不同的样貌。

大半圈走下来,太阳已经落山。黄昏的天空中,一轮弯月高悬在宫殿上方,为它增添了一分静谧和神秘的色彩。

又一次来到夜晚的布宫广场,灯光中的布达拉宫,庄严而宁静,永远也看不厌。

拉萨 到 成都 的飞机上,遇见了雪后的藏东群山,壮美地难以形容。

认出了巴松措、易贡大峡谷,甚至还有三年前遇到熊的则普冰川。

还是在天府机场转机,这次是白天,没有了午夜的空旷和宁静,心境自然也大不相同了。

到 杭州 已是晚上,打车回家,同样的夜色、同样的高架路。

家,梦开始的地方,一切未变。

称了称体重,轻了十多斤。

再一看镜子,黑了一圈。

另外收获可以回味一生的快乐四十天。

THE END
震撼的高山
Kora 发表于 2023-8-22 10:21 鱼尾峰像一尊巍峨的巨像,在前方俯瞰着我们,从这里到它6997米的峰顶,还有2000多米的高差。

[p ...

真魔幻
吉隆沟这里没去过,视角不错,能看到那么壮观的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