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征途2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3-9-1 10:25 哈哈哈,确实是折腾,爬不动的时候经常会想为啥非要这样一脚一脚踩上来,一脚油门就可以解决的事,搞这么累干嘛 ...

苦中作乐,何不为之呢。
  • 冷冷的眼 爬坡的时候经常发誓以后不骑了,等下坡的时候就忘记了,睡一觉起来又满血复活了 2023-9-2 13:14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3-9-1 11:36          从加油站出发不久后看到边上有座石桥,挺有味道的,刚好下面有群鸭子游过来,来不及拿相机 ...

啤酒与西瓜,哈哈哈哈。
大别山河边 发表于 2023-9-2 11:21 苦中作乐,何不为之呢。

征途2

早上3点半出发了,喜欢凌晨的凉爽。昨天遇到的小伙子告诉我,他一般是下午2点出发。年轻人喜欢睡懒觉,老年人喜欢早起,难道我也……???征途2

出发1小时后突然飘来一阵大雨,本来还想再等等,但一下子雨就变得很大了,赶紧穿衣,雨裤。然后就是外面下大雨,里面热的下小雨,好在没多久雨就慢慢停了。
  又骑了将近1小时后看到318长兴收费站,赶紧打卡。
征途2 征途2 征途2

又过了半小时,看到安徽界的牌子了,同时也看到宣城和广德的牌子了,想起了还没走的江南川藏线,所以这条路以后还要走一次的。边上还有块此生必驾318的牌子,现在很多SUV的后窗上都有这样一张粘贴纸。318越来越火了,不过奇怪的是此行我极少遇到骑友,后面跟骑友聊起此事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征途2

6点的时候觉得有点饿了,吃了个从家带来的月饼,椒盐的,很香,关键还耐饿,是个好东西 征途2 征途2

吃饱骑行不到20分钟感觉后轮有点晃,下来一看是扎胎了。边上刚好有个货车休息站,于是推到那补胎,找出一个小小的铁钩。上次回来后在一次休闲骑中发现那个外胎破了个小手指一样的洞,彻底报废了。所以这次出来我特意换了2个新的雨胎,也不知道昨天骑的累是全程逆风,还是有长坡再或者是这个雨胎的关系?

费劲的爬上一个小陡坡后在坡顶休息,顺手一捏,发现后轮又有点亏气了,大概只有7成的样子。于是再次拆下来检查,发现又扎胎了。好在边上就有个便利店,门外有水桶,于是索性把2个内胎都补了。装好轮胎后发现后刹松了,用工具拧螺丝,发现工具滑丝了。没办法,只能用一个前刹慢慢溜下小陡坡,晃晃悠悠的赶到宣城。
征途2

入住酒店洗漱后也没心思玩,先找附近的车店。搜到一个美利达车店,于是赶过去,老板站在门口,冷冰冰的说我们这不修车。想起刚才还路过一家捷安特LIV的车店,于是掉头过去。觉得这点小问题让人帮忙他也不好收费,所以跟技师说顺便把我的变速也调一下,我的变速有一个档位总是反应慢半拍的。技师把刹车搞好后,调了会变速,跟我说我这个调不好了。准备付费时技师说不用了。我给这技师点个赞,也给这车店打个广告。骑友之家这匾额说明了一切

• lhcyg
征途2

晚饭吃了顿饺子,不过这是速冻的,味道跟山东的没法比。现在我的嘴巴对饺子也越来越挑剔了。当然这也未必是件好事……征途2 征途2 征途2

感觉宣城也是座山城,市区里有很多陡坡,平地反而很少。我入住的酒店也是在一个陡坡上。

吃完饺子溜达回酒店时,发现路边居然有卖青岛扎啤的店。一壶是4斤,老板让我买一壶,想想明天还要早起,就只买了2斤,回酒店慢慢享受。征途2

今天因为修车,所以即便是有一个景点离的很近,最后也没时间过去了。2天合计227公里

征途2

早上3点40出发,照样的神清气爽。骑行的时候一直在想起早骑行对比小青年的下午开始骑行哪个更好。
    路过一条大河,河水很清澈,有人在岸边洗衣服。很和谐的一个场景,只是现在很少见到了。不过在安徽后来还看到过几次。征途2
    看到黄山的牌子,想起前些年朋友要带女友出去玩,让我陪着去黄山给他们拍照。前一天我到杭州后逛了半天,晚上住在朋友家,他的打呼声害的我几乎一夜没睡。早上起来我开车去接他的女伴,然后还是我全程开车到黄山,因为我背着双肩相机包,所以东西都放在我包里。我们从后山索道上去后,边走边拍,到山顶后再翻下去一段路,到宾馆放下行李再到山顶拍日落,然后再回宾馆。后一天看完日出,因为索道检修,所以只能全程走下山,然后还是我全程开车送他们到杭州。那次真把我累的够呛,记忆犹新。不过那次我看到,拍到了黄山的美景。后来我的几个摄友专程去黄山,但除了大雾啥都没看到,哈哈~
征途2
   爬了个莫名其妙的小长坡,有点小累

到7点的时候才骑行了50公里,

征途2 征途2
   看到今天目的地的青阳的牌子了

征途2
这段路没有一点遮阴的,干晒,暴热,好不容易看到一个路口有点树荫,赶紧过去在那休息降温,可惜边上连块坐的石头都没有

爬上一个长坡后就进入池州市,也到青阳界了

因为天气炎热,所以即便是这样一个小缓坡也让我觉得有点累   征途2

没想到这里树木下面的泥土是这个样子的。这也有点像是被切开了的蛋糕。
征途2
10点不到的时候看到有个加油站,进去一看里面设施挺好,喝了瓶冰饮料,给自己降降温。看到那些床倒是很想在上面躺一会,有空调真舒服啊

马上就要到了

进入酒店办理手续,前台跟我说他们现在跟那个网站已经不接洽了。所以那个价格不行。硬是涨了小几十元,心理有点窝火,坐在大厅里用手机搜了一下,离得最近的也还要几公里,现在外面这么热实在是不想出去,最后还是住下了。从这里开始大部分酒店开始收押金了。洗漱完搜到附近有家饺子店,倒也不远。过去一尝味道还不错,决定晚饭也在他们这里解决了。征途2
   青阳是个小地方,也没什么可玩的,但这里的博物馆倒是老建筑,于是过去溜达,没想到还没开门,于是回酒店喝啤酒,过了一个多小时再溜达过去。

征途2

这建筑应该是老的,但里面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