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全不懂 发表于 2023-9-19 18:42 [这条小路是要翻过一道岭,从地图上看,大路是从这道岭旁边绕过去的。这种小路坡度非常大,费力的骑上去后 ...

小路虽然近但往往路况不佳或坡度大,抄小路有时比走大路还费体力或时间。宁走十步远不走一步险,在家附近因为道路比较熟悉走小路还可以,长途陌生路线尽量走大路。

想起来了,这条小路我也走过
剪秋萝 发表于 2023-9-23 11:23 紧挨着城市的乡镇往往没有旅店。手机上安装爱企查或天眼查,可以提前查目标地的住宿、饭店情况,避免出现到地方找不到住宿的尴尬情 ...

我们犯了经验主义错误,以前走国道和省道路边的镇子都有住宿的。
我们住的旅店旁边有个昌盛广场,昨晚饭后溜达的时候看见很多人在广场里锻炼跳广场舞。早上出发绕过这个广场,骑过一座桥梁。桥下是大凌河。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用我骑友的话说,河是城市的灵魂。有了穿城而过的河流,城市便有了生机。这河里绿油油的是水葫芦吧。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过了桥出了建昌骑入国道G306。骑了不到20公司,看见公路对面山上立着一座寺院。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因为山体离公路很近,寺院正对着公路,尽管山不高,但仍然很有气势。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然后就又一次骑进了朝阳市。建昌县原来隶属于朝阳市,后来划给了锦西市,锦西市后更名为葫芦岛市。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这里属于朝阳市喀左县。同样,在两市交界处,立着玉猪龙的雕像。我猜测那个铁皮房是疫情期间用来设卡的。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然后就是不停的上坡下坡上坡下坡。总的来看上坡缓下坡陡,上坡长下坡短。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